为鼓励居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列中,全面提升全民垃圾分类意识。11日上午,新洲区阳逻街垃圾分类专班在汽发社区永平花园小区开展了一场“有害换有爱”有害垃圾兑换小礼品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60余位居民积极参与,发放各类宣传单页120余份,礼品40余份,回收了废旧电池约5.8kg。

  活动中,不少居民拿来了早收集好的废旧电池,由工作人员清点电池数量,统计积分,并为居民兑换了相应的礼品,居民张奶奶拿着刚兑换的一瓶洗衣液高兴地说:“这下真是变废为宝了”。现场还设置了“垃圾分类飞行棋”趣味游戏,吸引了居民不少踊跃参加,围观的小朋友还通过平时学到的垃圾分类知识现场当起了小老师,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创建美好家园,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努力。通过宣传参与,以实际行动让垃圾分类、资源回收、绿色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让居民充分认识到了有害垃圾对环境的危险,才能加快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生态环境才能持续向好。(通讯员 梅学文 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