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质明显变好了,水压问题解决了,解决我们这一片居民的用水难题,给你们的工作点赞!”3月14日晚上,家住邾城街黄茂社区毛巾厂宿舍楼的李爹爹,特意给新洲区长源供水有限公司负责人打电话表示感谢。

  3月初,新洲区水务和湖泊局供排水管理科不断接到邾城街黄茂片区毛巾厂宿舍居民的投诉电话,居民都反映,该宿舍楼生活用水水压低,特别是高楼层,早晚用水高峰期更为明显,水质也较前期下降。新洲区水务和湖泊局迅速将相关问题反馈给长源供水公司,该公司立即调派公司管网部、工程部前去现场勘查,发现用水困难是因地下水管管材年久破损漏水造成的。

  找到问题根源后,新洲区水务和湖泊局联合该公司,一边为居民做好解释解答工作,一边着手整改,对该片区实施管网改造施工。因该管网在片区水泥主干道下,地面开挖难度大,日常行人较多,该公司克服各种困难,在尽力不影响居民正常用水的情况下,经过近2周的加班加点,对片区用水管网改造升级,以最快速度为居民改善了用水环境,获得居民好评。

  为打造便捷高效的供水营商环境,新洲区水务和湖泊局深入推进供水项目服务改革,以服务市场主体为导向,不断完善服务机制,提升服务质量,通过减环节、减手续、提效率等一系列供水服务举措,为用户提供高效、优质、便捷的服务,提升用户用水获得感。(通讯员 方能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