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由市文旅局联合荆州日报社开展的荆州首届旅游美文征文大赛评审工作已结束,并评选出一、二、三等奖,经过为期5天的公示,六篇获奖作品名单正式出炉。

  据了解,本次征文大赛经过初评、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多个环节筛选,共有六篇优秀作品脱颖而出。其中,一等奖一篇,《荆州古城诗志(组诗)》(作者:杨万宁);二等奖两篇,《荆州人物(组诗)》(作者:王爱民),《荆州古城时光书(诗歌)》(作者:袁斗成);三等奖三篇,《每到荆州动秋思(散文)》(作者:李荻),《大美荆州:古城、山水、历史,抑或是千年的邂逅(诗歌》)(作者:杨文霞),《“荆”世美颜的调色板(散文)》(作者:何飞)。

  据悉,自2021年9月启动征文大赛以来,活动得到全国文学爱好者的关注与参与,共收到了来自湖南、四川、山东、辽宁、黑龙江、河南、甘肃等地以及省内周边城市和荆州本地市民的投稿308篇。这些稿件中,有的是围绕荆州食、住、行、游、购、娱等方面的描写,有的是聚焦荆州旅游从业者,诉说在荆州遇到的感人故事,有的是以荆州景区景点为依托,反映自然美和人文美,还有不少对荆州旅游发展建言献策的稿件。这些稿件反映了作者对荆州这座城市的真情实感,真实记录荆州旅游业发展历程中种种变迁。

  下阶段,主办方将利用荆州日报及新媒体平台对优秀作品进行选登,游记、攻略类优秀作品将通过线上旅游网站进行发布,部分优秀作品将向上级旅游行业媒体进行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