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武汉动物园新建大洋洲动物展区,从2021年1月正式改造历时1年半,该区动物“宝宝”们的新居终于落成。

  大洋洲动物展区分为赤大袋鼠展区、灰袋鼠展区、赤颈袋鼠展区、鹤鸵展区,鸸鹋展区及大洋洲配套服务区。馆舍总占地15994平方米,场馆面积为607平方米,外活动场地面积4397平方米,周边配套生态林等景观区4467平方米。该展区是在充分结合现有地形植被,采用无障碍观赏的现代设计理念,打造出的自然生态景观,从空中俯看,整个场馆如同置于原生态的动物栖息地之中,为来园参观的游客带来全新体验和视觉享受。

  武汉动物园综合改造一期工程总设计师黄炎说,大洋洲区的设计灵感取自于动物园栖息地的自然风光:袋鼠、鸸鹋嬉戏的自然草地,鹤鸵触摸的热带雨林,与当地独具特色的红色巨岩、芒草丛生的荒野小径,一同为游客展现出一幅原始神秘又生机勃勃的生态画卷,让游客感受到不同大陆风光与氛围,得到异于本地的栖息地与物种知识,了解世界的多样。使市民心中产生对自然的敬畏与尊重,真正热爱我们生活的这个多彩的世界。

  (通讯员 邓丽玲 彭少波 王圣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