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融媒综合报道)7月15日晚,“问道武当 养生太极”无人机天幕秀在武当山玉虚宫外乐城举行。500架无人机编队以天为幕,呈现出18组精心设计的武当元素图案,充分展现了武当山深厚的人文历史和文化底蕴,为广大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空中视觉盛宴。

  当晚,来自各地的游客和市民们早早聚集在玉虚街,等待着无人机天幕秀表演。晚上8点30分,伴随着激情澎湃的现场音乐,闪烁着不同色光的500架无人机编队,从地面依次腾空而起,翘首以盼的人群顿时沸腾起来。

  无人机旋翼转动,在夜空中编队、悬停,一幅画轴徐徐展开,呈现出“云卷云舒天柱峰”的美丽画卷。随后,无人机编队在200米高的天空中“作画”,变幻出一幅幅神奇的图案。“天下第一香——龙头香”“太子坡”“紫霄福地”“治世玄岳”“金顶”“太极图”“道家小人”等18组武当元素的图案造型依次呈现,在夜空中上演出一场完美的光影艺术盛会,成为夜空中最闪亮的“星”,令人无比震撼。20分钟的表演,将声光电现代科技与武当文化完美融合,给观众带来了一场别样的艺术盛宴。

  据了解,本次无人机天幕秀由武当山特区管委会主办,武当山特区工委宣传部、文旅局、融媒体中心、上海千机创新文旅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活动于7月15日和16日连续2天在玉虚宫举办。除此以外,无人机天幕秀结束后,在玉虚街还举行了武当山非遗文化庙会,武当武术、武当道乐、民俗文化活动等系列武当主题演艺活动竞相上演,让游客沉浸式地感受多元化的魅力假期。

  (以下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