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龙舟运动起源于中国,中国龙舟运动因屈原而兴。2022年国际划联龙舟世界杯将于2022年11月在秭归举行。

  为进一步扩大屈原故里秭归龙舟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助推2022年国际划联龙舟世界杯办成具有国际影响、国家形象、湖北荣誉、宜昌标志、秭归特色的体育盛会,现面向全社会广泛征集2022年国际划联龙舟世界杯会徽、主题口号,总奖金7万元。

  任何组织、团队和个人都可参与。不限制应征者提交作品的类型和数量,征集时间为即日起至2022年10月7日。

  会徽的图案设计要求主题鲜明,包含“秭归”“屈原故里”“2022年国际划联龙舟世界杯”等要素。会徽应采用彩色图形设计,具有高水平的艺术感染力和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应征作品需提供JPG格式电子稿,同时包含不超过300字的创意说明。

  主题口号要求主题鲜明,构思新颖,语言简明,充分彰显秭归特色和龙舟体育竞技精神;要求朗朗上口,适合在多种载体上推广。主题口号的字数要求控制在16字以内。参赛者可附上详实的口号创意说明,字数控制在150字左右。

  应征作品投稿方式均采用电子邮件投递。应征作品的电子版材料发送至邮箱: zglzsjb2022@163.com(秭归龙舟世界杯拼音首字母+2022)。电子邮件和压缩包标题均为:“会徽/主题口号+应征者姓名+应征作品名称”。同时随邮件提交《信息表》签字版PDF扫描件。

  本次征集活动最终遴选出一、二、三等奖,均以奖金形式奖励,总计奖金70000元。

  其中会徽一等奖1名,奖金30000元,二等奖1名,奖金20000元,三等奖1名,奖金10000元;主题口号一等奖1名,奖金5000元,二等奖1名,奖金3000元,三等奖1名,奖金2000元。

  征集结束后由活动主办方组织网络评选和专家评选,专家投票权重占60%,网络投票权重占40%,二者相加,最后选出一、二、三等奖。评选结果将通过媒体公布,并通知获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