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纪律处分212人

  近年来,湖北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强力整治、严肃问责,推动纠治“四风”向纵深推进。

  向恶疾亮剑,对顽症开刀。今年初,湖北省纪委通过专题调研、民主测评等方式,找准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重点整治不担当、不作为,工作不实、弄虚作假,文山会海、照抄照转等3类、14个具体问题。3月份,省纪委印发《关于开展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专项治理的实施方案》,召开动员会,对“三个专项治理”作出全面部署安排。截至目前,全省共自查各类问题8939个,已整改6614个;在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治理中,已诫勉谈话237人,纪律处分212人,移送司法机关6人。

  此外,湖北省纪委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为执纪审查和党内问责的重点,对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不坚决不扎实、重大群体性事件处置不力、统计数据造假等问题,特别是管党治党工作中的失职失责问题,按照《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相关规定严肃处理。同时,加强纪检监察机关与巡视、审计等部门的协调联动,健全问题线索移送制度,确保应追必追。为确保取得查处一个、警示一片、教育一方的效果,对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今年以来,省纪委下发专题通报2期,点名道姓通报典型案例10起,涉及领导干部41人。(湖北省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