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经济界热议十九大报告:着力实体经济 提高供给质量

  长江云报道 连日来,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体经济等相关内容的阐述,在湖北经济界引发强烈共鸣。

  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是跨越关口的迫切要求和我国发展的战略目标”。湖北省发改委国民经济综合处副处长杨晶表示,这些论述为我省的发展改革工作指明了方向。

  省发改委国民经济综合处副处长杨晶:“发展始终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作为我们发改部门,将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进一步提高我们的经济工作的政治站位,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统筹抓好“稳促调惠防”的各项工作。”

  报告中明确,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荆州开发区经发局副局长胡汉兵说,十九大报告中讲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最让他印象深刻的,就是着力于实体经济,实现动能转换。

  荆州开发区经发局副局长胡汉兵:“荆州开发区和各职能部门今后将着重支持企业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大力支持企业开展技术创新,申报各类项目资金,积极给予企业技术、资金、政策支持。”

  “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把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作为主攻方向”、“促进我国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培育若干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加快发展实体经济的表述清晰具体,也让企业倍感振奋。

  恒隆集团党委委员侯学为:“结合集团2020规划,将进一步加快产品升级、市场升级、管理升级,把集团转向器推向全球,同时加快智能化电动化的产品开发。”

  湖北五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章雪:“特别是报告中指出“要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让我印象深刻,我们也将通过技术创新,在手机滤光片生产的基础上引进更多新项目、新产品,延伸产品产业链,将企业打造为光电行业的龙头企业。”

  实体经济的活力来自一线,全国劳动模范、荆门石化仪表车间工人侯振林说,报告中提出的“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等表述,直接说到了技术工人的心坎里。

  全国劳动模范、荆门石化仪表车间工人侯振林:“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发扬劳模的创新精神,敢于担当,用我们的智慧和力量去开创美好的明天。”

  中铁大桥局党委组织部部长曹晓新表示,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加强创新能力开放合作。”他期待着更多“中国制造”名片在开放共赢中走向世界。

  中铁大桥局党委组织部部长曹晓新:“中国的桥梁建设也从量的积累到质的飞跃,中国的桥梁制造也在成为中国制造的一张靓丽名片,为我们企业打造世界一流建桥国家队而努力奋斗。”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刘爽、周梦、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