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70后官员滕刚任中国电子科技委副主任,此前为孝感市委书记

  澎湃新闻记者 钟煜豪

  湖北孝感市委原书记滕刚的新职务已于近日确定。多则报道及现场照片显示,他已出任中国电子科技委副主任一职。

  滕刚 资料图
据上海市政府网站消息,12月12日下午,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和制造强国战略,加快上海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上海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在沪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其中,滕刚以“中国电子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的身份出席签约仪式。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电子全称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英文简称“CEC”,成立于1989年,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中国最大的国有综合性IT企业集团、世界500强企业之一,拥有14家控股上市公司,员工总数逾13万人。其业务涵盖网络安全、新型显示、集成电路、高新电子、信息服务等领域。

  滕刚至晚于12月7日已到任这一新岗位。

  据中国电子官网消息,12月7日,中国电子科技委副主任滕刚到中国电子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产业基地进行调研。调研期间,滕刚分别参观了中国电子发展成果展、自主可控展、工控安全展以及过程安全展并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实地感受中国电子改革发展成果,对相关企业取得的发展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现年47岁的滕刚(1970.6)是黑龙江勃利人,拥有在职博士研究生学历,法学博士学位。他早年曾任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市场部总经理,中国四维测绘技术总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国卫星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常务副总经理、党委书记等职。

  2011年后,滕刚先后担任过宜昌市委常委、副市长(正厅级),孝感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孝感市委副书记、市长等职,并于2017年5月出任孝感市委书记。

  其后,2017年11月末,湖北发布一批领导干部任前公示,此前担任湖北省国资委主任的潘启胜拟任孝感市委书记,提名为孝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候选人。12月9日,孝感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湖北省委组织部宣布省委决定:潘启胜任中共孝感市委委员、常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