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阳新县三溪镇田西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何仁义等人套取易地扶贫土地补偿款等问题。2016年8月至2017年1月,田西村“两委”班子以村干部及家属名义套取易地扶贫搬迁土地补偿款,设立账外账用于支付该村办公桌椅、防盗窗和绿化等费用。田西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何仁义,党支部副书记、村委会副主任乐涛,村委委员、报账员乐庸宝对此负有直接责任。同时,何仁义、乐涛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7年12月,何仁义受到开除党籍处分;乐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乐庸宝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阳新县龙港镇车桥村村委会主任郑哲剑等人在危房改造工作中作风不实、把关不严等问题。2014年至2016年,时任龙港镇车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郑哲剑,党支部副书记、村委会副主任郑民主将8户不符合条件的对象违规申报为危房改造户,该镇时任村镇建设服务中心副主任肖本荣审核把关不严。2014年和2015年,车桥村实施移民后扶项目,该村未按规定进行公开招标,指定村委会副主任郑家和承包修建工程。同时,郑哲剑、郑民主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8年2月,郑哲剑、郑民主、肖本荣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郑家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黄石市下陆区生态新区江洋社区低保专干江国送在低保工作中作风不实、把关不严问题。江国送作为江洋社区低保专干,在负责社区居民项某某低保资料受理、审核、入户工作中,入户调查不深入、审核把关不严,未详细了解该户子女及经济收入状况等信息,导致出现该户漏填赡养人情况。在2012年至2017年每年的年度复核及相关信息对比核查中,动态跟踪管理不力,仍未全面掌握相关信息,未能及时核减。2017年11月,江国送受到党内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