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潜江一党员五年连办五次酒宴被查处

  新华网武汉5月24日电(记者 罗鑫)记者近日从湖北省潜江市纪委监委获悉,后湖管理区城区办事处菜园队酒厂负责人陈华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5年里先后5次分别以酒厂开业、儿子结婚等名义违规操办酒宴,收受非亲属人员礼金,于今年2月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去年2月,潜江市委第二巡察组启动对后湖管理区的巡察工作。巡察过程中,巡察组接到群众和部分党员干部反映陈华多次操办酒宴问题,将其作为问题线索移交后湖管理区纪委进行调查核实。经过初核,后湖管理区纪委对陈华进行立案调查,

  经查,2013年9月14日,潜江市后湖管理区城区办事处党员陈华承包的菜园队酒厂开业,为打开白酒销量,广泛结识朋友,陈华在自家酒厂操办酒宴,邀请亲戚、朋友、同学及后湖管理区部分从事个体经营批发生意的老板参加。随后四年,其又在2014年11月6日、2015年4月18日、2016年3月26日、2017年2月18日,分别以儿子结婚、长孙出生、长孙周岁、次孙出生等名义违规操办酒宴,邀请47名亲属以外人员参加,共收受亲属外人员礼金9000元。

  “经过学习,我深刻认识到了自己所犯的错误,也诚恳接受组织对我的处理,今后我一定当好表率,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收到后湖管理区纪委的处分决定后,陈华懊悔地说。

  潜江市纪委监委审查调查二室负责人李明祥说,在作风建设越来越严、反“四风”力度越来越大的形势下,仍然有少数党员漠视纪律、顶风违纪,说明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必须要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任何人都不能抱以侥幸心理、任何党员都没有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