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谈会现场。座谈会现场。

  “请大家记下我的手机号码,企业发展中遇到职能部门不担当、不作为、怕作为的,可以直接给我打电话!”5月28日,湖北鹤峰县作风和环境突出问题座谈会上,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闯高声报出自己的手机号码。

  “有你这句话,我们更放心了。有些事,我们还真想好好说一说。”听着王闯的坚定表态,25家企业代表发言争先恐后。“不请客吃个饭,事情还真不好办。”“都在说‘一次办好’,我们真正去部门办手续,难得遇到几回不跑来回路的。”“去贷款,一拖就是个把月,好不容易把手续办下来,要拿到钱,又得等来等去。”……

  “县委有号令,纪委落实监督一定有回响。大家反映的具体问题我们都记下了,马上列出清单,尽快召集职能部门现场办公,逐一销号。”“党的十九大报告里明确提出行贿受贿一起查,我们搞好监督和服务,大家也要保持自身清白,做到有腐必报告,共同破除不给钱不办事等潜规则。”座谈会场,企业家实话实说,纪委干部及时互动。“这个会,开得提神,我们发展的信心更足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大家共建,才能共享。”“这个‘四风随手拍’举报二维码,我刚才试了一下,也很好用。”

  旗帜鲜明“开门反腐”,动真格“净化”企业生存发展环境。鹤峰县纪委监委在鹤峰县电视台、鹤峰新闻网、“溇水清风”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推出公告,就作风和环境问题征集线索。公开承诺第一时间受理举报,坚决查处一批“不贪不占也不干”“占着位子混下班”的“老油条”,深挖细查一批“推脱绕”典型案件,曝光破坏营商环境的“污染源”。

  (原标题为《 湖北官员:请大家记下我手机号,有难办的事给我打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