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半个月内,两名副省长先后出任所在省份省会代市长

  澎湃新闻记者 钟煜豪

  5月29日,武汉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二次会议,决定任命周先旺为武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代理市长。

  至此,半个月内,先后有两名副省长出任所在省份省会城市的代市长。

周先旺 资料图周先旺 资料图

  公开资料显示,周先旺出生于1962年11月,湖北建始人。他曾担任过湖北恩施州州长、省商务厅厅长等职,2012年出任黄石市委书记。2017年3月,周先旺升任湖北省副省长。

  武汉市前任市长万勇自2015年上任,此前,他的职务为荆门市委书记。

  5月14日,孙述涛也从山东省副省长的岗位上获任济南市代市长。

孙述涛 资料图孙述涛 资料图

  孙述涛曾任山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威海市长等职,他刚于2018年1月从威海市委书记的职位上升任山东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

  济南原市长王忠林已任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担任济南市长前,王忠林的职务为山东省发改委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