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为《来凤: 两名干部因脱贫攻坚履职不力被免职》

  “县农村公路管理局原局长李某、大河镇原镇党委副书记杨某,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作风漂浮,履职不力,经县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两名同志免职处理……”10月10日,来凤县召开第十二次脱贫攻坚视频调度会,因脱贫攻坚履职不力,两名党员干部被就地免职,给全县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为有效督促脱贫攻坚任务落实落地,聚焦主责主业,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大局,着力在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上下功夫,用铁的纪律护民生、促脱贫。列出“查处脱贫攻坚政治责任落实不力、相关职能部门履职不力、帮扶工作不力、党员干部在落实扶贫政策过程中以权谋私、纪检监察机关履行监督责任不力”等5个方面的负面清单,把监督执纪问责贯穿到扶贫工作各个领域、各个环节,做到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全覆盖、无遗漏、无盲区。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还采取“常态化督战+专项督战”模式,坚持全覆盖和面上抽样相结合、整体推进和“杀回马枪”相结合、专题督查和“解剖麻雀”相结合的方式,推进精准监督,重拳整治扶贫领域“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问题,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继续紧盯扶贫领域履职不力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持续释放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为全县整县脱贫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共受理扶贫领域问题线索278件,追责问责124人。其中诫勉谈话21人,免职2人,其他组织处理42人,党纪政务处分5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