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武汉化工区管委会原工委委员、总工程师高成喜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并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处理

  据武汉市纪委监委消息:武汉市纪委监委对武汉化工区管委会原工委委员、总工程师高成喜严重违纪违法问题予以党纪立案审查和监察立案调查。

  经查,高成喜在担任江岸区国土规划分局副局长、局长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配备、使用公务车辆,违反廉洁纪律和财经法律法规,违规设立“小金库”,并使用“小金库”资金用于个人送礼;违反国家法律,在有关项目规划审批及处罚中滥用职权,致使国家遭受重大经济损失;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涉嫌滥用职权罪、受贿罪。

  高成喜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党纪国法意识淡薄,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严重违反党的纪律,严重触犯国家法律,涉嫌职务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武汉市纪委监委研究并报武汉市委批准,决定给予高成喜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和涉案财物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武汉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