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黄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原党组书记、 主任付晓林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

  据黄石市纪委监委消息:经黄石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并报请黄石市委批准,黄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原党组书记、主任付晓林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提起公诉。

  经查,付晓林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收受他人礼金;违反组织纪律,故意规避集体决策,个人决定重大事项;违反廉洁纪律,非法占有公共财物;违反生活纪律,带彩娱乐,追求低级趣味;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私设小金库;滥用职权,致使公共财产遭受重大损失,涉嫌滥用职权罪;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索取或收受他人财物,涉嫌受贿罪。

  付晓林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毫无党性原则,忘却了初心和使命,知法犯法、私欲膨胀,甘于被“围猎”,在任时滥用职权、离任后仍大肆敛财,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黄石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