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12月6日电 (记者 张素)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6日发布消息称,检察机关依法对湖北理工学院原党委书记邓新华决定逮捕,依法对淮河能源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纪委书记张俊提起公诉。

  湖北理工学院原党委书记邓新华(正厅级)涉嫌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一案,由湖北省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十堰市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对邓新华作出逮捕决定。

  此前据湖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邓新华违反政治纪律,与多人串供堵口,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操办寿宴;违反组织纪律,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违规滥发津补贴。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违法建设私房;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或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在承接工程项目、支付工程款等事项上,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罪;家庭财产、支出明显超过合法收入,差额巨大,对差额部分不能说明来源,涉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

  淮河能源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俊(副厅级)涉嫌受贿罪一案,由阜阳市人民检察院向阜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检方起诉指控称,被告人张俊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孙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