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武汉市卫健委领导调整 “火线提拔”的女干部到岗

  近期,武汉市政府发布一批任免事项。其中任命王卫华为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试用期一年);免去刘庆香的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职务。

  记者注意到,王卫华、刘庆香两人都是在此次疫情中被火线提拔的干部。

  今年3月3日,武汉市委组织部报请市委同意,拟提拔10名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优秀、业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干部,包括上述两人。

  1966年10月出生的王卫华此前任武汉市肺科医院(市结核病防治所)党委书记,拟任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党委委员;1965年6月出生的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刘庆香,拟晋升二级巡视员。

  公示称,武汉市肺科医院被确定为定点医院后,王卫华同志带领全院职工紧急改造病房,腾设隔离病区,组建专家团队,全力协调服务,连续多天吃住在办公室,使市肺科医院成为全市新冠肺炎定点医院中治愈率最高的医院。

  除夕前夜,王卫华同志被抽调参与筹备火神山医院,全面负责医院运营前医疗准备工作,一直坚守在建设工地前线,经过筹备专班共同努力,火神山医院如期投入使用,仅3天时间收治量超千人,为打好应收尽收的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王卫华同志热爱医疗事业,甘于奉献,大年初二父亲去世,初三一早含泪返回工作岗位。

  对于刘庆香,公示称,在全市医用防护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她组建近200人的监督执法队伍,定点下沉到医院摸需求、查库存,测算单位从原来的28家扩展到303家。

  2月5日,江汉区、武昌区、东西湖区三个方舱医院同时开舱,就在开舱前一晚,刘庆香同志想尽一切办法,利用一切途径,将三个方舱医院所需的41类医用设备、111类医用耗材、182种药品全部连夜调配到位。

  疫情暴发时,刘庆香同志的丈夫因病离世还不足半月,但她收拾心情、放下悲痛,迅速投入了战斗,如今已在岗位上持续奋战了50多天,平均每天休息不足四个小时。

  近日,两人开始以新身份工作。在4月10日的湖北省新闻发布会上,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巡视员刘庆香表示,分层次推进全市农贸市场的转型升级,武汉规划改造农贸市场425家,市政府投入2亿元财政资金,对各区实施以奖代补,提高农贸市场业主和社会资金投入改造的积极性。

  官网显示,目前武汉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为张红星,1971年10月出生,2019年年初出任该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