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今年已有五名“70后”地级市市长跨省升任副省长

  澎湃新闻记者 蒋子文

  又有一名“70后”地级市市长跨省履新副省长。

  据川报观察客户端报道,7月31日下午举行的四川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省长尹力向省人大常委会提出的任免案,决定任命曹立军为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官方简历显示,曹立军,男,汉族,1972年11月出生,湖南长沙人,1994年6月参加工作,1992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管理学硕士。

  曹立军曾长期在长沙工作,历任长沙市天心区区长,浏阳市市长,长沙市副市长、浏阳市委书记,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长沙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等职。

  2017年9月,曹立军履新常德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并于3个月后获任市长,直至今年7月跨省履新四川省政府党组成员。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梳理发现,曹立军也是今年以来第五名跨省升任副省长的“70后”地级市市长。

  此前,原任陕西省渭南市市长的李毅今年4月跨省出任黑龙江省副省长,原任海南省三亚市市长的阿东今年4月跨省出任吉林省副省长,原任湖北省荆州市市长的崔永辉今年7月跨省出任福建省副省长,原任福建省南平市市长的刘洪建今年7月跨省出任云南省副省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