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提拔重用10个月后,这位湖北厅官再拟任新职

  夏锡璠曾任恩施州政府副州长、党组成员,今年3月,他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优秀,提拔重用为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

  日前,中共湖北省委组织部发布干部任前公示公告,现任恩施州委常委、秘书长,州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夏锡璠,拟任恩施州委副书记。

资料图资料图

  记者注意到,夏锡璠曾任恩施州政府副州长、党组成员,今年3月,他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优秀,提拔重用为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

  据公开简历,夏锡璠出生于1970年10月,是土家族干部,湖北利川人,华中农业大学园艺专业毕业,1993年10月参加工作,1996年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夏锡璠曾在湖北宜昌、仙桃、荆州、恩施等地工作。他早期任职于宜昌县乡镇基层,后任宜昌市夷陵区委常委、小溪塔街道党工委书记,宜昌市夷陵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远安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仙桃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等职。

  2011年,他调任荆州市下辖的洪湖市市长,2013年任石首代市长,次年任市长,2015年任江陵县委书记。

  2016年7月,夏锡璠调任恩施州副州长,负责农业农村、水利、民政、林业、硒资源保护与开发、东西部协作等方面工作,协助分管脱贫攻坚工作。

  新冠疫情发生后,夏锡璠担任恩施州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兼疫情防控组组长。今年3月,湖北省委组织部报请省委研究同意,拟提拔重用5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优秀、业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干部,夏锡璠正是其中之一。

  当时公示中介绍,夏锡璠担任州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兼疫情防控组组长期间,切实扛起防控政治责任,14次召开疫情研判会,听取专家意见提出防控策略。始终坚持一线指挥、一线督促、一线落实,足迹遍及全州8个县市、42个乡镇和上百个村(社区),深入到25家医院、20家福利院和多家特殊场所指导防控工作。负责联系核酸检测机构、集中隔离点建设等,坚持积极应战,争取主动。

  工作中,他不讲条件,驻点指导恩施州疫情最复杂的利川市,较快扭转了不利局面,利川市第一批进入全省低风险区名单。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春耕生产和脱贫攻坚工作,目前全州春种、春收、春防和春茶加工等有序推进。

  公示结束后,今年3月,夏锡璠出任恩施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至今。

  此前12月13日,湖北省委组织部发布干部任前公示公告,现任湖北省恩施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柯东海,拟提名为市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候选人。

  新京报记者 许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