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血酒沉淀是因为鹿血浸泡配制的鹿血酒中含有大量的大分子蛋白、胶体、细菌、微生物等杂质成分,……形成肉眼可见异物,造成酒体浑浊沉淀。那么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

  1月14日,红安县华家河镇王冲村半山腰半山鹿洒业有限公司迎来了一位教授专家——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生化系主任屈廷啟,屈教授就是来该公司帮助解决湖北半山鹿酒业解决在生产中遇到的“鹿血酒沉淀及失光技术”难题。   

  为了高质量发展乡村产业,推动产乡村产业兴旺,实施科教兴县、人才兴县战略,黄冈市委常委、红安县委书记余学武于1月26日上午,在红安县举行应急领域教授回乡计划签约暨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推进会上强调,招才引智,实施教授回乡计划是红安县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红安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也是红安实施科技兴县战略、人才强县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载体。

  余学武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在联系对接上再加力度,下好先手棋,争取主动权,建立长效联系沟通机制,一对一互动,促成合作;要优化政策服务环境,紧紧围绕战略谋划、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等领域,鼓励专家教授参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与科技成果转化,发挥教授在资政、创业、科技、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引领作用;要抢抓有利时机,力争在春节期间联系对接一批项目、达成一批合作意向、签约落户一批项目,切实推动人才回归、智力回归、项目回归、资源回归,达到带来一批优秀人才、产出一批重要成果、集聚一批社会资源、落地一批重点项目、打造一批富民产业的目的,为红安“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

  据悉,当天,红安县人民政府有关领导与北京东方至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签订“教授回乡”计划服务红安县自然灾害清查合作协议,成为红安县“教授回乡”计划启动以来第一家签约落户企业。

  该县通过“开方子”。开展“面对面”沟通对接活动60余场次。“跑路子”。县招商投资促进中心组织专班前往武汉理工大学拜访国家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罗蓉教授、武汉理工大学汽车工程学院秦训鹏教授,诚恳邀请两位教授及团队成员回乡走一走、看一看。“结对子”。高桥镇邀请华中科技大学退休心理学潘应红教授及其团队10名专家教授,在占店中学建立心理咨询站。开展发送一封慰问信、进行一次上门走访、送上一份慰问金、开展一次线上互动交流等“四个一”活动,加强同专家教授人才全方位的联系交流。全县累计摸排企事业单位合作需求信息95条;专家教授703人,有回乡意愿223人。(通讯员毛人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