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武汉两会即将开幕

  1月11日至14日,武汉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1月10日至13日,政协武汉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1月9日、10日,参会的市政协委员、市人大代表将分别前往会议驻地报到。

  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的议程草案主要有:审议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审查2021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与2022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草案的报告、2022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草案;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市中级人民法院报告;审议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提请审议《武汉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草案)》的议案;决定市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的设立,通过各专门委员会成员人选;选举事项等。

  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议程草案主要有:听取并审议政协武汉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政协武汉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选举政协武汉市第十四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列席武汉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审议通过政协武汉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长江日报记者宋磊 汪甦 通讯员费志清 胡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