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新浪湖北| 资讯|城市| 鲜城| 旅游| 健康| 汽车| 惠购|达人会| 站内导航

|邮箱|注册

新浪湖北

新浪湖北> 农商频道>农业资讯>正文

第四届中国宜昌(夷陵)柑桔节在官庄开幕

来源:新华网2014年10月16日【评论0条】字号:T|T

第四届中国宜昌(夷陵)柑桔节开幕式现场第四届中国宜昌(夷陵)柑桔节开幕式现场

        10月15日上午,由湖北晓曦红柑桔联合社主办,宜昌晓曦红柑桔专业合作社、宜昌市八大家柑桔专业合作社、宜昌洋红农贸公司、湖北星翔农产品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夷陵区天缘柑桔专业合作社五家柑桔企业共同承办的第四届中国宜昌(夷陵)柑桔节在小溪塔街道官庄村隆重开幕。来自7个国家和地区的280多家客商及千名桔农齐聚官庄村柑桔文化广场,共同欢度桔农的节日。

        金秋十月、硕果满园,伴随着桔乡欢歌,全区人民翘首以盼的第四届中国宜昌(夷陵)柑桔节在官庄村柑桔文化广场隆重开幕。以桔会客、以节促销等系列活动也将在此逐一拉开帷幕,品味丰收时节的橙红桔黄,展现桔都茶乡独特魅力,为夷陵区柑桔产业驰名世界、实现蓬勃发展吹响新的强劲号角。

        上午9点,开幕仪式拉开帷幕,湖北省农业厅副厅长徐能海、宜昌市、夷陵区领导王国斌、屈鹏、刘洪福以及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执行会长、北京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董事长张玉玺等出席开幕仪式。

      仪式由夷陵区委副书记、区长卢斌主持。夷陵区委书记刘洪福在仪式上致辞,他说,夷陵区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得天独厚,柑桔种植历史长达2000多年,是农业部确定的柑桔优势生产区域。近年来,全区按照“稳定面积、调整结构、创新机制、打造品牌”的思路,推进柑桔产业区域化布局、标准化生产、组织化服务、品牌化营销,形成了以温州蜜桔为主的小鸦路精品柑桔走廊,“晓曦红”蜜桔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全区柑桔产业种植总面积达到33.5万亩,产量70万吨,面积和产量均居湖北省第一位;柑桔产业产值达到12亿元,惠及20万桔农,已成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和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支撑。

        发展柑桔产业是播撒希望的事业,是收获甜蜜的事业。刘洪福表示,夷陵区将以柑桔节的成功举办为契机,再鼓干劲、创新举措,努力谱写夷陵柑桔产业发展的新篇章:“加快构建现代化柑桔产业体系,推动柑桔产业全面转型升级,努力实现柑桔合作经济组织、专业服务组织、龙头企业齐头并进,柑桔精深加工、综合利用、深度开发水平全面提升,国际国内市场共同繁荣、互补的良好发展局面。在此,我们也欢迎各位领导、各位嘉宾经常来夷陵考察指导工作,欢迎更多有识之士来夷陵投资兴业,推动夷陵发展,也欢迎各位客商多卖夷陵的柑桔!”

       仪式现场还表彰了夷陵区十佳种柑能手,并为宜昌晓曦红柑桔专业合作社颁发中国驰名商标品牌创建奖。湖北省晓曦红柑桔联合社理事长舒德华、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执行会长、北京新发地农产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玉玺分别就如何以节促销,进一步提升企业发展水平,唱响夷陵柑桔品牌和加大深度合作,以更高层面、更大力度地推动宜昌夷陵柑桔产业发展、带动桔农增收致富发表讲话。

       宜昌市副市长王国斌在讲话中说,历届柑桔节的成功举办,显示了夷陵区是中国桔都茶乡的强大市场;显示了晓曦红宜昌蜜桔领军全国的示范风采;显示了夷陵区委区政府情系桔农的为民情怀。他希望夷陵区在今后柑桔销售当中,把握以品质取胜、品牌取胜、市场主体取胜三个重点,打响宜昌蜜桔、晓曦红蜜桔品牌,通过市场主体营销,大户营销战略,不断拓展宜昌蜜桔市场覆盖率和高端市场的开拓,推动全市柑桔产业发展再上新水平。

        湖北省农业厅副厅长徐能海在讲话中对夷陵柑桔产业发展表示由衷赞赏。他说,夷陵区是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也是农业部确定的柑桔优势生产区域,柑桔面积、产量和品质位居全省前列,在全国乃至国际上都有一定知名度,其经验值得大力学习。希望夷陵区借助本次柑桔节,进一步提升宜昌柑桔产业的现代化水平和综合竞争力,最大限度地发挥其经济、社会、生态等综合效益。努力把现代柑桔产业打造成为湖北的亮丽名片,为湖北省现代农业发展、新农村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热烈的掌声中,徐能海宣布柑桔节开幕:“现在,我宣布,第四届中国宜昌(夷陵)柑桔节开幕!”

        在一片欢歌笑语之中,柑桔节专场文艺汇演拉开帷幕,由官庄村村民和专业演员们联袂表演的《老百姓的好心情》、《桔子挂在半山腰》、《请你年年来橘乡》等极富夷陵地域特色歌舞节目轮番登台,为现场嘉宾与市民们献上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历届中国宜昌(夷陵)柑桔节为促进发展应运而生,在夷陵区已成功举办三届。本届柑桔节秉承了规模适度、安全节俭、突出实效的原则,把活动办到乡村、桔园和市场。将通过开园颂桔、乐满桔园、桔行天下三个版块多项活动,搭建企业、媒体、客商和市民的交流平台,把柑桔节真正办成广大客商、市民和桔农的节日,加快打造全国知名桔都、全省柑桔产业第一县(区)。

        张峰、向洪星、易仁和、江必忠、刘传钢、万犁昌、李小军、李泽刚等夷陵区领导出席开幕仪式。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24小时排行

    新浪湖北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更多>>微博推荐

新浪简介| 新浪湖北简介| 意见反馈 | 营销服务| 联系我们| 诚聘英才| 网站律师| SINA English| 微博注册|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