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归园田居成为越来越多都市人群追求的理想生活方式,我们渴望到小镇度假,享受田园生活。紫薇都市田园将于十一月延续“田园生活节”活动,此次活动不仅是为了让游客朋友们在感受现代城市文明的同时,也让自己在空闲时间和度假生活接近自然与田园。

  “半日农夫” 体验农耕文化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激起了很多家长们的儿时回忆,体验“半日农夫”全家一起“割稻谷”、“打稻谷”也成为这次“田园生活节”的一大亮点。紫薇都市田园工作人员将给游客们科普稻谷变成大米的过程,让大家切身感受稻谷是如何通过脱粒,碾压外壳,筛选,变成白花花的大米。让孩子们真正明白,何为“粒粒皆辛苦”。

  收割下来的稻梗还可以制作成工艺品,大家一起在稻田里搓草绳、编草环、扎稻草人。无论是孩子还是大人,都能通过这种方式体验一下70后、80后在田间游戏的乐趣!既可以提高小朋友的动手能力、创造能力,还可以在共同制作中增加亲子间的互动。

  桂花香,赏味浓

  “有木名丹桂,四时香馥馥。”一阵花香拂面不经让人感慨,秋意已至。每年的金秋,都是桂花飘香的季节。宋之问在诗中提到:“桂子月中落,天香云外飘。”这如雨的桂花大概是月宫中吴刚摇晃下来的吧。古有吴刚伐桂,今有游客打桂。“打桂花”成为了一种特色休闲娱乐的活动,浓郁飘香的桂花在长竹竿的敲打下缓缓落下,阵阵飘香。

  打下来的桂花晾干后做成桂花香囊,淡淡的香味沁人心脾,使人心情舒畅。紫薇都市田园餐厅还推出了应季“桂花”系列美食,如此美食不来体验岂不后悔。

  小鬼突击 乐在紫薇

  十一月份,紫薇都市田园还将特别为“万圣节”举行了针对亲子家庭开展的活动“小鬼突击”。小南瓜、小蝙蝠等氛围布置,工作人员还会穿着特色服装与小朋友们热情互动,赠送小糖果。除此之外在活动期间小朋友可半价参与,还等什么快来参加吧!

  观光指南:可自驾导航到紫薇都市田园,也可坐地铁21号线到阳逻开发区站换乘公交Y315可直达。

  (更多详情请关注“武汉紫薇都市田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