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光园博,福满荆楚。荆州园博园2020年新春灯定于1月17日在荆州园博园与西安大唐芙蓉园同时举行亮灯仪式。

  荆州园博园积极借鉴大唐芙蓉园连续七年主办灯会的成功经验,与西安大唐芙蓉园成功牵手,携手打造“双城双园双会”,将按照“湖北第一、全国一流”的标准精心施工,努力为全市人民奉上一道流光溢彩的花灯盛宴。

  荆州园博园2020年新春灯会由市政府主办,荆州纪南文化旅游区管委会承办,荆州园博园生态园林建设运营有限公司、荆州纪南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西安曲江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协办,灯会主题是“流光园博·福满荆楚”,是我市目前规格最高、特色最鲜明的大型新春灯会活动。

  本届新春灯会设置为五大板块,分别为和合荆州、乐舞荆州、田园荆州、匠心荆州、华彩荆州,新春灯会共设置各色花灯近百组、上万盏,以展示荆楚文化、荆州风采、春节民俗及湖北省地域文化为主要内容。灯会同时融合了楚文化和汉唐文化的不同地域特色,引入异地美食、民俗表演;另外,荆州园博园还与荆州博物馆达成合作协议,将荆州博物馆珍贵馆藏文物选送到凤翎馆展出,以满足广大游客的旅游需求。灯会门票价格定为:平日票60元/人,指定日票80元/人,是继荆州园博会后荆州市举办的又一场大型展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