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蔚培龙)“山脚盛夏山顶春,山麓艳秋山顶冰,赤橙黄绿看不够,春夏秋冬最难分”,这是对神农架气候的真实写照。此时正值盛夏时节,神农架平均气温却仅20多度!

  位于神农顶景区的神农谷,成为游客必去的打卡点。游客们感叹:“ 不到神农谷,枉到神农架”。站在神农谷俯瞰,会发现,其实人间至景并不是纸上彩墨、字间逸想,此刻它就真真实实地呈现在眼前,让人疑真似幻,惊为天境。大九湖的鹿苑,被网友誉为湖北版的奈良公园,可爱的梅花鹿不时走进你,点头示好。中国首个移动式水上天空之境也在大九湖景区,她宛若上帝遗落在人间的一面镜子,惊艳无比。

  神农架属于北亚热带季风气候区,为亚热带气候向温带气候过渡区域。夏季湿润多雨,冬季温和少雨。这里群山万壑峰峦迭翠,峡谷天雕奇洞天成,险崖瀑飞锦石溪流,深山老林云流雾绕,高山平原碧海长天。当下时节的神农架,水量充沛,泉流清澈,苍山滴翠,花儿盛开,原始而天然的美景纷呈眼前。加上气温稳定,登高眺远,四季之美,皆可网罗,是避暑、康养、度假、探秘的绝佳出行时间。

  在神农架木鱼镇、大九湖镇、红坪镇等乡镇,朝着各地口音的游客云集于此,享受着凉爽的天气。说“凉”心话,避暑实在不必远走千山万水!神农架就是响当当的避暑胜地,到神农架,“清凉一夏、健康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