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日上午,荆州智慧文旅项目主体试运行上线仪式举行,将用“互联网+旅游”的力量,助推我市智慧旅游服务管理发展提升,为将荆州打造成为“城旅一体、主客共享、全域发展、居旅相宜”新型文旅目的地奠定基础。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吴朝安,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向斌参加活动并参观智慧文旅大数据中心。

  据了解

  荆州智慧文旅平台建设项目包括一个中心、两个平台,即智慧旅游大数据中心,智慧旅游管理平台和“码上游”平台。其中大数据中心主要是实现对旅游产业运行监管、旅游客流实时监测和旅游服务质量监督检查等功能。智慧旅游管理平台可及时掌握相关信息,形成旅游预测预警机制,提高应急管理能力,保障旅游安全。“码上游”平台则包括荆州17个头部景区的手绘地图、语音讲解、导航导览等功能,并接入了吃、住、行、游、购、娱的旅游产品。

  荆州智慧文旅项目主体的试运行上线,将通过数据类比、整合、分析等准确了解全市旅游产业运行和发展态势,在即将到来的黄金周期间,综合分析全市旅游接待情况、发布预警信息,指导游客出行。同时,结合旅游信息数据形成旅游预测预警机制,实现对旅游投诉以及旅游质量问题的有效处理,维护旅游市场秩序。

  8月8日起,

  湖北所有A级旅游景区对全国游客免门票开放

  如何参与“惠游湖北”活动

  关注“荆州文旅之声”微信

  进入“荆州文旅之声”微信公众号

  点击“畅游古城”-“惠游湖北”菜单

  即可进行预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