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1日,由武汉三和融通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年卡请您看汉秀暨全国首批旅游年卡支付宝电子卡上线发行仪式”在武汉举行,湖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武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蚂蚁金服支付宝,湖北各地市州旅游发展委员会(局)领导,旅游年卡合作景区及旅游年卡用户约2000人出席活动。

  据了解,“湖北旅游年卡”定价300元,签约景区已从最初的88家增加到118家,能免费泡温泉、坐游船、看大马戏、赏汉秀、观武网,一次性门票价值达7651元。“大武汉旅游卡”定价200元,并被武汉市政府列为2013年民生工程的十件实事之一,已有签约景区35家、温泉3家和旅游观光游船2家;“黄陂惠民旅游卡”则免费给黄陂居民发放;“黄冈旅游一票通”定价120元,签约景区18家;黄石旅游年卡定价100元,签约景区18家;随州旅游年卡价值100元,签约景区8家;已在全省形成了“春踏青看百花,夏漂流享清凉,秋登高赏红叶,冬灯会泡温泉”的多梯度旅游卡产品。

  武汉三和融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传志介绍,即日起将推出更便捷的年卡消费体验,即用户购卡、绑定实名信息、验证入园均可在手机上完成,采用手机+人脸识别方式入园,用户将拥有更轻松的旅游年卡体验。同时,前5000名在支付宝卡包中购买湖北电子旅游年卡的用户享受每张立减30元的专属优惠,即270元购买价值300元的湖北电子旅游卡。后期,还将常态化举办更多高价值活动,在湖北旅游年卡、大武汉旅游卡支付宝生活号、微信公众号购汉秀正场演出券享受立减30元优惠回馈年卡用户。

  蚂蚁金服支付宝旅游业务部总经理唐祝俊表示,湖北省是旅游大省,旅游资源非常丰富,有大批蜚声海内外的旅游景区,将通过开放、赋能,与像三和融通一样的合作伙伴一起,为景区提供电子旅游卡、便捷支付、快速入园、电子门票、人脸识别、信用免押、智慧停车等多种场景的解决方案,推动景区互联网转型升级,提升游客满意度。

  旅游年卡还通过这几年的积累,整合了山东、新疆、青海、四川、贵州、海南、江西、湖南省相关资源,从“互联网+旅游”、旅游年卡、景区投资、景区运营管理、中医养生、体育休闲等方面,积极探索旅游年卡新模式。服务游客对美好旅游愿望的需求,“祖国山河那么好,我要跟着旅游卡去跑一跑”。同时,也将这些省份的旅游年卡用户、景区相互拉动起来,力争形成新的旅游业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