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新浪湖北| 资讯|城市| 鲜城| 旅游| 健康| 汽车| 惠购|达人会| 站内导航

|邮箱|注册

新浪湖北

视频>新闻视频>正文

护士嫌吵用胶布粘婴儿嘴 称为其固定奶嘴

来源:深圳电视台娱乐频道2013年5月16日10:28【评论0条】字号:T|T

       5月9号,家在海口的黄女士喜添孙子。由于早产,孩子还要在海口市中医医院的新生儿病房监护。不过,这并不妨碍黄女士一家对小孙子的疼爱,每天都要去看望好几遍才能安心。今天早上,黄女士又早早的就去看望孩子。谁知这一看,可把黄女士心疼坏了。     当事人黄女士说:“我说送个奶给小孩,她把奶瓶拿进去,后来就迷迷糊糊的,眯着眼睛抱着小孩出来,我就看到小孩,我说哎,干嘛小孩嘴巴那个东西黏住干嘛。”

 

    黄女士介绍,早上7点多护士把孩子抱出来时,她看到孩子的嘴里含着奶嘴,而且嘴巴还一上一下粘了两根胶布,一直贴到孩子的耳根附近。透过胶布,可以看到孩子的脸部已经发红发肿,黄女士立刻叫来值班护士询问。

 

    当事人黄女士:“我说干嘛把孩子嘴巴黏住,护士说昨晚上孩子太吵了,所以黏住了。”

 

    听到这话,黄女士既心疼又气愤,立刻和护士吵了起来。听到两人的争吵,旁边一名孩子家长想起,自己刚出生不到三天的双胞胎孙子,早上也是脸颊又红又肿。

 

    当事人冯美春:“小孩脸肿,这两边都肿,护士说刚刚洗澡出来就这样,我说那我们以前生过小孩不懂吗,洗澡出来就这样红吗,没有这回事的。”

 

    这位奶奶怀疑自己的双胞胎孙子也是被粘了胶布,才导致脸颊又红又肿。对此,记者找到当时值班的护士王艳了解情况。王艳也承认,自己的确在孩子嘴上贴了胶布,目的是固定安抚奶嘴。

 

    海口市中医医院儿科护士王艳:“先给他喂奶,他不怎么吃,吃了就咳嗽那样,四五点那会喽,然后哄他,抱他哄吗,安静了一会然后放下来他又闹,那我没办法只能给他贴了。”

 

    王艳承认,她晚上值班的时候,这三个孩子不停哭闹,她就把奶嘴放进孩子口中,并用胶布固定奶嘴,以免奶嘴掉出孩子哭闹。

 

    海口市中医医院儿科护士长单宝美:“安慰奶嘴这个是在医院里是允许的,因为他有特别哭闹的孩子。”记者:“安慰奶嘴是允许的,但是用胶条粘这个允许吗?”“不是胶条,是我们的透明胶布,透明胶布是对皮肤没有损害的。”记者:“没损害为什么现在孩子脸明显的红肿?”“不是,你可以把那孩子抱出来看一下。”

 

    看到孩子脸上明显的红斑之后,这位护士长又立刻改称孩子皮肤脆弱敏感,有点泛红是正常的。

 

    护士长单宝美说:“明天就会退,就下去了,就是小孩皮肤嫩,反应有点(大),今天早上刚刚摘下来的,可能晚上就消了。”

 

    看到孩子小小的脸蛋红肿一片,做家长的都是心疼不已,恨不得红肿都长在自己身上。

 

    面对这样的状况,孩子的家属都要求转院,并要求院方承担相应的责任。院方也派出代表与家属协商,但一直没有协商出结果来。直播海南记者报道。

 

    假如是这位护士或者护士长自己的宝宝哭闹,她们是否也要用这种方法做为安抚的手段呢?住在监护病房的新生儿,哭闹很可能是身体不适的警示,可值班护士不是找出孩子哭闹的原因,而是把奶嘴粘在孩子嘴上。我们就想问问,作为值班护士,她的职责究竟是什么?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新浪简介| 新浪湖北简介| 意见反馈 | 营销服务| 联系我们| 诚聘英才| 网站律师| SINA English| 微博注册|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