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武汉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落幕

11月9日,2015武汉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在黄陂木兰山举行了颁奖仪式。

拓乐探险队摘得户外挑战赛总冠军

2015中国武汉木兰山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于11月9日决出总冠军,三支来自国外的队伍包揽了前三名。

开幕现场:美女精彩舞蹈助阵

第七届中国武汉木兰山登山节于11月7日在武汉市黄陂区隆重开幕,开幕式现场上演了精彩舞蹈表演节目。

武汉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

时间:11月7日 09:00至9日16:30
线路:途经木兰山、长岭街、木兰天池、李集街、木兰云雾山、王家河街、木兰草原、木兰乡、木兰湖、大余湾等。

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木兰山站)

时间:11月7日 09:00—11:30
线路:木兰山入口服务区(起点)→门楼→小庙→下马石→胜景广场(终点)。全程4.8公里。

2015年木兰山徒步达标赛

时间:11月7日 09:00—13:30
线路:木兰山入口服务区(起点)→门楼→小庙→下马石→木兰山派出所→周王家→将军庙→铁石墩→木兰山入口服务区(终点)。全程16公里。

第二届武汉公务员健身登山大赛

时间:11月7日 09:00—12:00
线路:木兰山入口服务区(起点)→铁石墩→将军庙→周王家→木兰山派出所(终点)。全程10.7公里。
  • 黄陂区地处武汉市以北,区域面积2261平方公里,约占全市 的1/4;人口113万,约占全市的1/8,是武汉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 新城区。现辖19个街乡镇场,611个村(队)、45个社区。
木兰说

相传,木兰出生于古西陵县双龙镇,即今武汉市黄陂区姚集镇大城潭村。

木兰从小熟读兵书,勤练武术。汉文帝时匈奴大举犯境,朝廷点兵于其父。木兰见老父年迈体弱力不从心,遂女扮男装替父从军。从此塞外征战十二载,英勇善战立功凯旋,皇上嘉奖不受,辞归故里侍奉双亲,最后终老家乡。

楚剧之乡

楚剧发源于黄陂与孝感结合部的界河,原名黄孝花鼓戏,后定名为楚剧,即惟楚有才之意。黄陂涌现出李百川、江秋屏(女)等一代亨誉全国的楚剧表演艺术家。

盘龙城遗址

盘龙城遗址,是我国长江中游地区首次发现的商代早期城市遗址,是迄今我国发现的同时期保存最好的城址之一,也是20世纪中国100项考古重大发现之一。

泥塑之乡

黄陂泥塑,湖北武汉汉族传统手工艺品,武汉市黄陂区是中国的泥塑之乡,汉阳归元寺的五百罗汉和木兰山的神像就是它的代表作。
  • 1、每周六早上9:00前有车由汉口武汉港发车,直达天池、古门山景区,每天下午16:30左右返程;往返车费30元左右。
  • 2、每周六早上9:00前有车由武昌洪山广场丽江饭店发车,直达天池、古门山景区,每天下午16:30左右返程;往返车费30元左右。

黄陂三鲜

黄陂三鲜是湖北武汉市黄陂区的汉族传统名肴,属于鄂菜系武汉菜,已经流传数百年。

黄陂糖蒸肉

黄陂糖蒸肉又称东坡糖蒸肉,是湖北著名的传统蒸菜之一,它与“沔阳三蒸”一样,在全省内外享有盛名。

黄陂豆丝

黄陂豆丝是武汉市黄陂区的三大汉族传统小吃之一,也是长江中下游区域的农家传统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