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转基因水稻安全证书到期 武汉等地办转基因米品尝会

  8月17日,中国转基因水稻仅有的2张安全证书、转基因玉米唯一的一张安全证书全部到期。方舟子搜集了各地举办品尝会的现场照片并上传至网络。据照片统计,当日举办活动的有北京、徐州、深圳、上海、厦门、福州、合肥、长沙、武汉、大连、杭州、宁波、西安、石家庄、烟台、成都、贵阳、南京、绍兴等多个城市。

武汉转基因水稻直接混入加工厂 多数收购点不能检测

  近日,武汉江夏区五里界镇10多亩正在大田生长的转基因水稻被集中销毁。记者调查发现,转基因水稻在稻田收割后直接混入了大米加工厂。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副研究员吴刚表示,对转基因植物的检测可分为定性检测法和定量检测法等,但这些方法需要专门仪器设备和科研人员。从目前条件看,多数粮食收购点还不具备自行检测的能力。

转基因大米追踪:武汉部分超市大米销量降八成

   日前媒体曝光了武汉超市混入转基因大米。尽管湖北省农业厅和武汉市委市政府出台紧急措施排查,但事件仍在当地引发反应。记者29日调查发现,部分超市大米销售连日来出现停滞,即便是营业高峰,大米柜台前的顾客也寥寥无几。

湖北省严查转基因水稻种子非法销售和种植

   7月26日晚,央视新闻频道新闻调查栏目报道武汉市江夏区非法销售转基因水稻种子后,省委书记李鸿忠、省长王国生、省委副书记张昌尔、副省长梁惠玲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作出指示,要求有关部门迅即开展专项行动,进一步深入调查,一查到底,严肃处理,坚决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出现。

湖北等地现转基因大米 种源被指为华中农业大学

  26日,央视《新闻调查》播出了记者调查武汉转基因稻种的内容。2014年4月,央视记者在武汉市一家大型超市随机购买了五种大米,在这五种大米中有三种含有转基因成分,欧盟预警系统中所显示的转基因成分也大都是这一类型:BT63。BT63是由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研发的专利转基因抗虫水稻,经过11年的评价论证,BT63转基因抗虫水稻获得了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但并没有得到商业化种植的许可。

央视曝武汉超市大米含转基因 5袋大米3袋含转基因

  【随机购买5袋大米竟有3袋转基因】2014年4月,《新闻调查》记者在湖北省武汉市的一家大型超市,随机购买了5种大米。随后,我们将这些大米送往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进行检测,检测结果令人吃惊,在这五种大米中,有三种含有转基因成分。近年来,不断有媒体报道,湖北武汉地区周边市场上销售的大米中含有转基因成分,与此同时,中国出口欧洲的大米制品也频繁被检出含有转基因成分。

湖北10批大米样本送检均未发现转基因成分

   据新华社电 农业部农业环境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武汉)16日告诉记者,5月14日上午展开的转基因大米调查已有结果,工作队从武汉大米市场选取的10批样本均未发现转基因成分。负责此次检测的中心副主任刘岚说,这10个批次的样本来自武汉市中商平价超市和江夏区农贸市场,也就是某境外组织13日在报告中提到的地方,样本产地涉及武汉江夏、京山、汉川等水稻产区。

统计称至少10省市有转基因试验田 湖北在列

  据法治周末记者不完全统计,我国转基因试验田在湖北、四川、北京、山东、云南、福建、河北、河南、海南、湖南等省份均有分布,所研发的转基因植物种类达40种以上,主要作物为水稻、小麦、玉米、油菜、棉花等。在华中农大,就有转基因试验田里产出的大米被实验室成员“试吃”的故事。如果不是农业部门的抽查,这些试验可能会永远成为“秘密”。
载入中...

更多资讯

  • 全部
专题内重要新闻
loading....
undefined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