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文:@我就是吹风
    随着武英高速连通岳西高速的开通, 皖鄂两省又添一快速通道,时间大大减少,为两省旅游提供了便利。从景区入口抵达瀑布大概30分钟,远远的就可以听到瀑布气势磅礴的声音,河水撞击岩石,水花四溅,溪水从一点点石头缝隙中悄悄溜走。
  • 图文:@嘉鱼夏鱼
    有一地方只有我们去过,那就是拥有“大别山第一瀑布”美称的梦幻彩虹瀑布了,这一次有幸随摄友参加@湖北旅游 组织的#最美彩虹幸运传递#旅行活动,瀑布大气磅礴,山水美丽如画,无愧为一次充实而又幸运的彩虹瀑布之旅。
  • 图文:@布叔VK7
    初春万物生发,脱去冬季厚重的棉袄,正是轻装旅行活动筋骨的好时节。 与幸运相约,新年第一站跨省之旅来到安徽省大别山彩虹瀑布景区。站在不同的景点,瀑布呈现不同的景象,河水撞击坚石,水花四溅,犹如喷雾行云。
  • 图文:@流沙无痕
    景区内群峰迭起,山峦从翠,主景点“彩虹瀑布”,瀑布高98米,宽35米,水流自猴子崖飞泄而下,气势磅礴,吼声如雷。阳光穿过水雾,形成一道绚丽的彩虹。一挂虹影直冲半空,悬出最缤纷妩媚的世间胜景。
  • 图文:@蔚蓝的白日梦
    弃车徒步,沿途猴河与黄尾河交相映入眼帘,水波潋滟仍挡不住见底的清澈,河底岩石的斑斓色彩呼之欲出。一路走走停停,风光转换,河水或湍急或平缓,不变的是潺潺之声不绝于耳,果然好一处神仙所在。
  • 图文:@呆呆strajectory
    碧绿的池水如同一面巨型镜面,看不出它的波澜,看不到它的湍急,即使是在那末端的倾泻,也是那么的优雅,伴随着阳光的照射,竟在谷底形成了一道美丽的彩虹,这种幸福,来得突然,让人有点措手不及。
景区的特色景点—彩虹瀑布,彩虹瀑布位于猴河中下游,瀑布高80米,宽25米,平均流量2.0至5.0立方米/秒,水流自猴子崖飞泄而下,气势磅礴,吼声如雷。河水撞击岩石,水花四溅,犹如喷雾行云,阳光透过水雾呈现出一道道绚丽的彩虹,游人身临其境,人行虹移,似有梦幻感觉。因猴河来水量大,四季不涸,无论春夏秋冬,凡有太阳均有彩虹奇观。
彩虹瀑布茶园位于彩虹瀑布左侧,茶园茶叶属于生长在大别山区的优质云雾茶,该茶外形芽叶相连,舒展成朵,色泽翠绿,形似兰花,香气清高持久,汤色浅绿明亮,滋味醇浓鲜爽,叶底嫩绿明亮,彩虹瀑布茶具有生津止渴、提神醒脑、明目、清热、利尿、消积、解毒之功效。著名的岳西翠兰国宾礼茶就是出产于此,为全国两会指定用茶,胡锦涛曾将此茶赠送给前俄罗斯总统。
猴河峡谷发源于大别山主峰白马尖、天河尖,因峡谷内有猴群出没,猴河由此得名。猴河峡谷深500多米,谷底潭潭相连,瀑布成群,水质清澈酷似九寨沟。谷中悬崖峭壁,腾蔓垂壁,地势险峻,人迹罕至,至今仍保存原生态。
映山红素有"木本花卉之王"的美称,古今中外的文人墨客作了许多赞诵映山红的美文诗句。映山红画廊位于彩虹瀑布对面的阳裴山,沿登山台阶两侧,漫山遍野映山红,每当花开时节,一片浪漫花海竟相斗艳、分外妖娆。每年的4-5月份,岳西都会举办映山红旅游文化月活动。
奇石走廊位于景区第一检票口入口内50米,走廊两侧各种奇石堆积和对面水中柳树林相映成趣。走廊前左侧河道中更有水中巨石路,游客来此纷纷走上巨石路蹦蹦跳跳,好不欢乐。
龙王庙位于猴河下游河道中,庙宇虽小,但百年来一直是山中居民的精神寄托。有碑记载至今龙王庙历经三次整修,上一次整修是清光绪十三年,据此推算这座龙王庙至少有300余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