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入中...

【女生卖红薯救白血病弟弟 全城捐助筹善款42万】

     

  “真的很感谢你们的报道,在我们一家人最绝望无助的时候,又让我们重新看到了希望……”昨天下午,周小芳对新浪湖北编辑说出一番感激的话语。

   

  11月的最后四天,爱心暖流在武汉这座城市内涌动。11月27日,新浪湖北发起全城捐助1元钱,救助“黄冈16岁白血病少年”公益行动。短短5天时间,全国各地数千名网友及爱心人士为患病少年周方正募得善款42万余元,前期的骨髓移植手术费用已经得到基本解决。

   

  众多好心网友及时伸出的援助之手,不仅在寒冬里温暖了这个不幸的家庭,也给他们带去了希望。周方正近期即将再次入院,做一系列骨髓移植的术前检查,如果一切顺利,其手术将在不久后进行。

  女生卖红薯救白血病弟弟

   

  记得一个多星期前,初见这一家人,他们眼中的绝望和泪水让人心酸。

   

  今年夏天,周小芳的弟弟,16岁的周方正以超过校线88分的成绩,考上当地名校黄州一中。正当全家沉浸在他升学的喜悦中时,7月29日,周方正被诊断患急性髓系白血病。

   

  8月4日,周方正紧急转至武汉协和医院就诊,并很快找到骨髓配型成功,但40万元的骨髓移植手术费成为周家最大的困扰。

   

  周小芳,21岁,是武汉生物工程学院的大三学生。得知弟弟患病后,她曾组织自己学校的艺术团在光谷广场义演,为弟弟募捐。因为平时要照顾弟弟,无法出去找固定工作,小芳只能在家附近的江汉北村菜场卖红薯,希望帮家里赚点生活费,减轻父母的负担。

  新浪湖北发起全城捐助

   

  11月27日上午,新浪湖北和湖北身边事官微同步发布小芳卖红薯救弟的微博,并发起#卖红薯救弟#话题号召网友帮助周家。仅仅一个小时,该微博的转发量达到226条,并被武汉交警、湖北发布、湖北经视官方微博、叶青等微博大V转载。4天内,#卖红薯救弟#话题阅读量达到1216.8万。

   

  11月27日下午,新浪湖北以《女生休学卖红薯为白血病弟弟筹手术费》为题发布稿件,一经报道,获得湖北省内及全国多家媒体的关注,人民日报更是发布微博号召网友帮助小芳,无数网友留言索要周小芳的联系方式及捐助途径,纷纷要求捐款救助。

   

  11月28日上午,新浪湖北联合微公益发起全城捐助行动,呼吁武汉市民行动起来,每人捐助1元钱,救助白血病少年。此事件也随之发酵为全国公益热点。当天,就有无数好心市民赶到江汉北村菜场门口排队买红薯。

  五天筹得善款42万

   

  初冬的武汉,寒风瑟瑟,周小芳的红薯摊前站满了前来捐款的好心市民。

   

  前天,一位50多岁来自深圳的韩先生出差来到武汉,恰巧看到新浪新闻后,亲自将5万元现金送到了小芳的红薯摊上,并留下了自己的手机号码,称如果还有困难可以继续联系他;

   

  骆群曙,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大三学生,啃馒头做公益,打6份工资助贫困学生,被人称作“爱心小胖”的小伙子,将刚刚拿到手的5000元奖学金塞到校友周小芳的手中;

   

  一位好心的武汉市民来到江汉北村菜场,委托路人将5000元现金送到周小芳手中,而自己只是远远观望;

 

  说起来自成都的一位82岁老大爷,小芳感动的热泪盈眶。大爷看到报道后,打了5次电话鼓励他们一家人要坚强面对,并捐出了自己的1000元积蓄……

 

  好心人太多太多,有人大老远特地赶到周小芳的红薯摊前一买就是一整袋,只为献上自己的一份心意,很多人在支付了10元、50元、100元、200元后还不让找零。

 

  仅仅五天,小芳一家人已经收到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捐款共计42万余元。

   

  昨天下午,编辑再次来到小芳家中,骨髓移植前期费用的基本解决更加坚定了周方正战胜疾病的信心。患病期间,他仍抽空坚持学习,希望病好后能够重返校园,考上理想的的航空航天大学。

   

  对于社会各界的爱心,小芳的感激之情无法用言语表达, “真的没想到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筹集到前期手术的费用,谢谢新浪湖北的帮助,谢谢好心人的捐款。”小芳说这份大爱她会铭记一生,“以后弟弟的病治好了,我一定会更加关注公益事业,也呼吁大家多多帮助那些身患疾病却无钱医治的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