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潜江劫持事件细节:嫌犯中第1枪后爆炸物仍在手

  当张泽清准备按打火机引爆自制爆炸物之际,狙击手当即向张泽清的头部开了一枪,中枪的张泽清倒地后,身体还在动,连着打火机的自制爆炸物也还在张泽清手中。

潜江人质案犯妻子:为何不给家属劝说机会

  “湖北潜江浩口镇三小劫持人质事件发生后,家属和部分网友对警察连开4枪击毙张泽清的做法提出了质疑,认为其行为及现场情况没必要采取击毙方式,张泽清是上访户,本可以做更加细致的化解工作。”

潜江警方公布劫持人质案犯自制手枪(图)

  13日,湖北潜江警方向新华社记者公布10日的人质劫持事件中的物证资料。其中包括犯罪嫌疑人带到现场用于威胁的汽油、自制手枪、自制爆炸装置和刀具,以及被泼洒汽油的浩口镇党委副书记王林华从现场出来的照片。案发当天,所有物证被省厅带回武汉进行了调查和鉴定。

潜江校园劫持案现场:8人主动提出换自己当人质

  “我自己留下来,你让学生先离开。”代课老师秦开美的一句话,撼动人心。随后,浩口镇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林华,挺身而出,又用自己换下了秦开美。令人窒息的氛围下,涌动着浩然正气。昨日,记者深入采访了解到,前日的劫持人质案处置过程中,包括王林华在内,8人先后主动提出由自己当人质,换下秦开美老师。

湖北校园绑架案续:凶犯家属拒绝尸检火化(图)

  昨天上午,两名工作人员代表警方来到张泽清位于浩口镇许桥村四组的住处,通知其妻子、女儿去殡仪馆,希望其签字同意解剖尸体、火化,但这些都遭到家属拒绝。“我们不去殡仪馆,也不同意解剖、火化。”

潜江3官员均要替当人质 家长:嫌犯并不想伤害学生

  关于张泽清的劫持动机,当地流传着另一种说法:张泽清与许桥村支书许某有矛盾,此次他前去浩口镇三小,被猜测是为了找许某的孙子寻仇,其孙子在该学校读小学。还有当地老师说,劫持者之前曾去政府上访,问题没有解决,这次到学校闹事是为“制造点轰动效应”,目的为解决自己的上访问题。

潜江劫持案歹徒曾因征地补偿款与村支书发生冲突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张某系浩口镇许桥村四组人,为退伍军人,会自制枪支、火药,曾被判刑劳改过。因村里征地的补偿款问题和台基地划拨问题与本村党支部书记许某发生过严重的矛盾冲突,而许某的孙子就在该学校的六(4)班就读。目前,案件还在侦办中。

曝潜江劫持事件歹徒向副书记浇汽油 有犯罪前科

  浩口镇一政府工作人员表示,今日9时15分左右,嫌犯张泽清手持刀具和爆炸装置,劫持50名学生和1名老师。浩口镇书记和副书记到现场置换人质,嫌犯留下副书记,并向其身上淋汽油,被警方击毙。张曾因盗窃和私造枪支两次入狱,去年刚刑满释放。
载入中...

更多资讯

  • 全部
专题内重要新闻
loading....
undefined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