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父母为孩子操了一辈子心,等孩子成家立业之后好不容易可以安享晚年了,却已经失去了健康。

人上了年纪之后,身体机能的下降也导致免疫系统不足以像年轻时候那样“坚不可摧”,出现病痛不可避免,所以老年人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坚持健康的生活方式,注意养生,每年坚持体检。父母的健康,才是儿女最在意的事情。更多精彩>>>
     

随着年龄增大,人的关节软骨因长期磨损易导致老化、蜕变,形成骨关节炎。据统计,目前我国约有1.2亿人患有骨关节炎,55岁以上老人约有六成患有此病。
  目前有广告称注射干细胞能够彻底治愈风湿性骨关节炎。这完全是伪科学。[详细]

……………………………………………………………………………………………………………………

据统计资料显示,目前,在65岁以上的老人中,精神心理疾病的患病率日益增高,严重威胁着老年人的身心健康。心理医生提醒,老年人出现沉默寡言或失眠加重,有可能是精神心理疾病的初期症状,家人必须加以重视。[详细]

……………………………………………………………………………………………………………………

我国60岁以上的老人中,约1/3会出现听力下降,但耳病患者就诊往往“不及时”.
  很多老人觉得上了年纪,眼花耳背很正常,不会为此去医院,结果往往耽误病情。省听力检测中心每年接诊近3000名老年耳聋患者,其中仅三成老人会接受听力检测和相关治疗。[详细]

75岁的徐婆婆50岁时患上严重的红斑狼疮,便开始长期服用激素以控制疾病复发。最近几年她总觉得腰背部酸胀疼痛,她以为是年纪大了的“自然现象”,想不到近日打了一个喷嚏竟导致腰痛难以直立,到医院拍片发现第1腰椎压缩性骨折,其余椎体严重骨质疏松。[详细]

……………………………………………………………………………………………………………………

据估计,75岁以上的老年人70%-80%受到老年性耳聋的困扰。这是因为步入老年以后,身体器官功能逐渐退化,这种退化也会体现在听力上。武警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胡海文说,临床上,老年性耳聋常常是以双耳缓慢性听力下降或伴耳鸣为主要特点。[详细]

……………………………………………………………………………………………………………………

耄耋老人“疏疾忌医”,觉得慢性肾炎无关紧要,谁知6年后拖成尿毒症。
  老年朋友须养成定期到医院检查肾功能的习惯,在日常生活中如果出现食欲减退、贫血、浮肿、夜尿增加、血压突然增高等症状,就要及时到医院肾病内科就诊,以免延误病情。[详细]

老年人定期体检很有必要,随着人年纪增大,脑部开始萎缩,所以对于一些神经、血管方面的病变,可能老人自己并不会感到有什么症状。比如说血糖、血脂、血压方面,只有达到一定程度才能有症状体现。而一旦有症状体现,就已经是既成事实,而且情况也都比较严重了。

目前各大医院都有相应的体检中心,为了避免发生危险情况,建议老人养成定期体检的习惯,千万不要凭感觉来认定自己的身体健康与否。

常回家看看,乌鸦尚知反哺,我们这些曾经承惠父母养育之恩的儿女们,怎能忍心让父母因为孤独更显衰老。

如何让操劳了一辈子的父母幸福安度晚年?其实很简单,就是用我们的真心,用我们的行动,多抽点时间,领着孩子,陪同爱人,带上笑容,带上祝愿,常回家看看……

警惕老人心理病,在65岁以上的老人中,精神心理疾病的患病率日益增高,严重威胁着老年人的身心健康。心理医生提醒,老年人出现沉默寡言或失眠加重,有可能是精神心理疾病的初期症状,家人必须加以重视。

有些老年人因很少参加群体活动,或家庭中夫妻关系、亲子关系不和,生活没有愉悦感,也有可能诱发各种精神障碍,如焦虑症、抑郁症、疑病症、恐惧症、强迫症等。

90%老人渴盼精神关怀,13.5%老人存在心理问题,0.87%的老人存在中度或重度心理问题。

老年人经常做的事情依次为:看电视电影(47.7%)、和同龄人聊天(44.4%)、逛公园(30.3%)、看报(26.1%)、健身(22.2%)、做志愿者(15.8%)、去子女家(13.3%)、养花养宠物(12.8%)、上网(5.2%)。……

老年人每年必做体检,人的年龄越大,接触致癌物的几率越多,发生癌症的可能性也就越大。所以,每年定期体检,做好提前预防,才能拥有一个好身体。

心脑血管检查是老年人体检的重点。测血压,高血压是冠心病发病诱因之一,血压经常处于高峰,容易发生脑血管意外;心电图检查,可了解心肌供血情况、心律失常等;颈动脉B超,可检查出血管是否发生病变。

新浪湖北健康频道:由于年龄原因,老年人身体机能开始退化,抵抗力下降,各种疾病发病率也上升。对老年人来说,预防疾病最好方法除了坚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就是每年坚持体检。母亲节快到了,子女何不妨带父母去体检一次。@慈铭体检武汉公司 特地针对老年人推出优惠体检套餐,大家可以看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