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垃圾焚烧发电厂
  • 垃圾焚烧发电是把垃圾焚烧厂和垃圾焚烧设备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的工作。
      生活垃圾焚烧烟气中的二恶英是世界普遍关心的问题。二恶英类剧毒物质对环境造成很大危害,有效控制该类物质的产生与扩散,直接关系到垃圾焚烧发电的推广应用。

飞灰乱象 更多>>

全国飞灰处理乱象调查

六省成盲区,企业乱填埋,利用难安全。垃圾焚烧厂目前遭遇无人监管,专家不主张飞灰资源化。

实地探访汉口北 更多>>

载入中...

武汉目前投产五大垃圾焚烧发电厂

  • 揭开武汉飞灰困局
  • 2013年11月,南方周末曝光武汉市5家垃圾焚烧厂每天产生约560吨飞灰,大部分未按要求固化处理,直接交给无危废处理资质的建材企业制作建筑材料,去向不明。事态之严重,尽管已涉嫌污染环境罪,但追究和应对,却远非易事。而武汉整座城市的飞灰处理困局,也求解无门。

垃圾焚烧飞灰处置隐忧

   去年底,央视报道武汉市被5所违规的垃圾燃烧发电站所围绕,每天产生垃圾焚烧飞灰600吨,均未按国家有关规定处理。对居民的身体健康造成巨大的影响,其毒性是砒霜的900倍。[详细]

  • 邻近焚烧厂小区8人因癌死亡
  • 居民们告诉央视记者,从去年下半年垃圾焚烧厂点火运行到现在不过一年的时间,几乎日夜不断的臭气。一份小区居民自己统计的一张死亡名单,从今年年初到11月份,只有1000多人的芳草苑小区接连有8位居民,因为患肺癌、肝癌、淋巴癌等疾病相继去世。[详细]
  • 垃圾焚烧潜在污染危害大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国内外所有的垃圾场,基本上都没怎么处理飞灰,就随便给放出去了。国际国内对于垃圾焚烧一直存在争议,最主要是因为垃圾焚烧之后产生的“二恶英”以及“飞灰”,这两种危险致癌物的控制和处置技术并不成熟。[详细]

微博热议 更多>>

专题内搜索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