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摘要:2011年 @湖北美食 和各位美食达人一起搜罗了湖北大街小巷的各类美食,有包罗万象的美食地图,有深受各路吃货追捧的火爆小吃,还有达人们举荐的微博探店榜单,在这些成绩的背后,都有一群可爱的美食之星们一路相助,有缘千里来评论,无缘对面不关注!2011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也是闹腾的一年,食品安全是最引人关注的热点,跟着小编且看年度热搜的关键词都有哪些?

武汉人最爱的重口味小馆 翻台也愿等

这家老店在武汉很有名气,饭菜口味偏重,生意好得总要等翻台。家常菜分量扎实,价格实惠,干锅牛蛙、猪蹄焖藕、馓子牛肉点击率都非常高,基本一桌一份。缺点是环境有点嘈杂,服务一般,特色是有很多武汉经典家常菜哦!

外皮酥脆内芯香滑 让人hold不住的泡芙

泡芙口感、味道都很好!外皮很酥脆,蘸了糖块,有点点甜,内芯超级好吃,冰凉香滑,很醇正的味道,一点都不腻!店里卖十块钱一个,有点小贵,但这几天武展食博会里只要五块钱一个,爱甜食的筒子可以去尝尝哟。

飘香烤翅特色烤粉 口水止不住的重口味烧烤

味道很重哦,适合重口味的我们,而且价格也适中,品种也很多。有酱汁烤蹄花,金牌烤排骨,野生财鱼,香飘飘烤翅,烤粉等等特色烧烤。每次看到就想流口水。
@傅小22222222:牛蛙还是那么好吃就是的了。值得推荐。

连骨头都很香的鸡爪 你怎能错过?

这里的东西让人口水直流!他家生意好,便宜,量足,总是冒得位子。肉串烤的嫩,臭干子惹人爱,香喷喷的烤腰花,流油鸡爪,Q弹虾球都超赞,糊米酒是必点的搭配!让人吃了睡的香,来了还想来!

让人怒赞的汉口霸气火锅 川味十足

超美味的火锅店最近在汉口开了分店,味道和老店一样,就是分量少了些,凉菜还是每次必点,四川味没话说!锅底红汤够味,底料是现场拆包,相当干净,白汤也香浓,就是有点贵,鸳鸯锅40元。配菜推荐牛舌,久煮不老也不散。

皮薄馅多料足 回味无穷的一绝烧卖

烧卖是一绝,皮薄馅多,料很足,胡椒味回味无穷,冬天吃了全身暖和和的。豆皮表皮酥黄、米粒鲜香、多汁,免费花红叶子茶解腻,吃的真是一个爽。每次去吃都要赶早,到了中午就卖完了特别是豆皮。价格有点贵。

品种超多的牛肉粉老店 粉面给力汤也销魂

近二十年的老店,每次买都得排队,牛肉的牛肚的牛杂的牛楠的,不喜欢吃面的还可以吃米粉的。牛肉汤好喝,肉煮得很入味,洒上点葱花,怎一个美味了得!除了环境不是特别好,真没神马其他的缺点。

咸辣适宜的烤羊排 口口是肉最过瘾

烧烤很有特色,推荐菜是羊排、烤牛蛙。味道蛮到位的,咸辣都适宜,肉质鲜美,吃着满嘴生香。其他的菜式也是好味道。每天生意很好还要等位子。
@Y称頭Y: 看到这个饺子就想起来我好像吃过这家的。

2011年度贡献达人

他们是一群可爱的吃货,在@湖北美食 初期就奉献了大量人气美食,一路支持湖北美食走到今天,他们是我们的美食之星……很多时候,我们可能没有相聚一堂,但不管湖北美食走多远,都不会忘记你们的杰出贡献!在2012年,我们希望继续看到你们的身影,因为有你们的出现,不知在什么时候已经成为了我们的一种安全感……谢谢!有你们真好!

三全水饺验出化脓性致病菌

”思念三鲜水饺“事件余波未了,著名品牌“三全”以及“海霸王”的三款速冻食品都被验出含有金黄色葡萄球菌,分别是“三全灌汤水饺(猪肉玉米蔬菜)”、“三全灌汤水饺(三鲜)”以及“海霸王经典包心鱼丸”。    [详细]

武汉巴适餐馆回收剩辣椒

记者先后以传菜员、厨房学徒身份,对巴适岳家嘴店和武汉天地店进行了暗访,碗筷未消毒,上菜时不干净的餐盘仅用抹布擦拭。最让人吃惊的是,客人吃剩下的红辣椒,竟然回收做成碎辣椒,当成调料放入菜中。   [详细]

网曝营养快线晒干能当避孕套

有网友做了一个实验,将娃哈哈营养快线饮料倒入一个瓷盘,一夜的时间,饮料就变成白色的胶状物。这一消 息很快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和热议。“真是太可怕了,触目惊心啊。”“谁还敢喝那些杂七杂八的饮料。”   [详细]

蒙牛随便真“随便”

据羊城晚报消息,11月7日,广东省工商局公布了第三季度流通环节销售的雪糕产品质量抽查结果,其中蒙牛“随变榛子巧克力雪糕”在“菌落总数、大肠菌群”两个重要微生物指标中超标,成为唯一出问题的知名品牌。   [详细]

四成熟鸭脖不合格 周黑鸭上榜

本次熟制鸭脖共抽检102批次,合格59批次,抽检合格率为57.8%,不合格项目主要为大肠菌群和菌落总数超标。记者看到,此次检出的不合格熟制鸭脖有不少是大家熟悉的品牌,包括绝味鸭脖、煌上煌、周黑鸭等。   [详细]

蒙牛纯牛奶含致癌物

蒙牛纯牛奶检出问题。国家质检总局最新发布的液体乳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蒙牛乳业和福建长富乳业公司各有一批次产品黄曲霉毒素M1超标,其中蒙牛问题产品超标1.4倍。对此,蒙牛乳业公司连发两份声明。   [详细]

新浪湖北与大武汉联合主办
2011武汉最受欢迎50餐馆评选

2011武汉最受欢迎50餐馆评选,每年如期相约。在《大武汉》杂志美食评选的第四年,心意不变,以餐馆的口碑、口味为唯一标准,携手新浪湖北,联合举办了这场饕餮盛宴。本次评选由征集的30名微博评委,联合10名媒体评委、10名社会评委,共同给出入围的100家餐馆名单。 寻找饱含诚意的味道,传播美食背后默守的价值,享受吃的乐趣。请你和我一起“用美食赞美城市,用味道激荡心灵”详细>>
新浪湖北美食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27-85695200    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