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9日下午,由湖北省博物馆、天津博物馆、辽宁省博物馆、南京博物馆联合举办的《飞越欧洲的雄鹰——拿破仑文物特展》在湖北省博物馆开幕。该展览作为 “纪念中法建交50周年官方系列活动”之一,是中国首次规模最大,文物最多的拿破仑专题展。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马天宁先生说:“拿破仑不仅仅是一个历史人物,更是一个传奇,拿破仑的故事令人着迷。”
  80余件与拿破仑相关的文物首次在汉亮相,题材涵盖雕塑、绘画、文书、服饰、纪念币、家具等7大种类,而这也是中国目前规模最大、最全面系统的拿破仑时期文物展。

拿破仑简介:
  拿破仑·波拿巴1769年出生于法国科西嘉岛,他是法兰西第一共和国执政、法兰西第一帝国皇帝。1814年,因战争失败被流放至厄尔巴岛,1815年重新夺回政权,因滑铁卢战役再次战败,被流放至大西洋深处的圣赫勒拿岛,1821年在囚禁中离世,时年52岁。

拿破仑名言: “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


展览时间:2014年8月29日——11月23日
展览地点:湖北省博物馆综合楼二楼

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