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近视率高达75%

学生中的“小眼镜”越来越多,高中生的近视比例竟然高达75%,并且学生近视率比十年前上升了10%。专家指出,用眼过度是主因。

高考结束后近视眼激光手术进入高峰期

高考刚结束,来医院做近视眼治疗的学生陡增。“现在每天前来检查和手术的人数是平时的两倍。”武汉艾格眼科医院医生介绍。

中国近视人群比例达47%

世界卫生组织最新研究报告称,目前全球约14亿人罹患近视,到2020年预计增长至25亿。其中,中国近视人群比例达47%,与美国(42%)、日本(46%)、新加坡(59%)以及我国港台地区(56%)一样,同属全球近视患病率最高区域。

对于未满十八周岁的小孩子,治疗近视的方法就只有选择佩戴眼镜了。但是面对大街小巷、各大医院的眼光中心、配镜中心,要怎样选择适合自己的眼镜呢?详情>>>

验光

青少年时期处在近视发生与发展的最重要的阶段,因此应随时关注视力状况,至少每学期查两三次视力。如发现视力下降,应及时查找原因。一般来说,视力下降0.8以下就应该考虑配上眼镜了。否则,不但视力下降更快,而且还会影响到学习成绩损失更大。【详细

矫正视力不可要求1.5

青少年配近视镜,千万不能过度。超过应有度数的近视镜,不但会使戴镜者头晕、眼花、眼睛疲劳、头痛脑胀,更重要的是可促进近视眼的发展。因此,配近视镜矫正视力,一般以达到0.8-1.0即可,最好不要达到1.5。也就是说,近视眼镜的度数要掌握宁低勿高的原则。【详细

散瞳验光有危险吗

不少家长以为散瞳会危害孩子的视力,因而顾虑重重,甚至拒绝给孩子散瞳。其实散瞳是药物的临时作用,仅能持续几小时或数日(不同种类散瞳药药效不同)。除散瞳期间有些怕光及看近物模糊之外,不会有其他危害,药效过后一切恢复正常。【详细

近视眼形成的原因

高度近视一般与两个因素有关:先天遗传和后天不良用眼习惯。父母是高度近视者,子女近视的可能性极大,而后天环境则是影响视力的重要因素。

遗传因素

高度近视的遗传属于常染色体隐性遗传病,即仅由位于常染色体上的一对基因所决定。每个人都有这一对(两个)基因,这两个基因分别来自父母亲。【详细

环境因素

电脑、电视、手机等各类电子产品融入人们的生活,不断增加人们的用眼频率和用眼时间,加上视物环境不稳定,光线不充足等,导致眼睛处于高负担的状态下,轻则导致视物模糊,重则出现眼部不适、头痛、头晕、眉弓部发胀、恶心、怕光、复视等症状。【详细

其他原因

还有部分的高度近视是因为一些外伤,造成角膜或晶状体的异常。【详细

近视多少度可做矫正手术

能不能做近视眼手术并不完全取决于近视度数,还需要通过24项手术术前检查才能决定。就近视度数而言,近视眼手术的种类不同,可以治疗的度数范围也有所不同。

何时选择近视手术为最佳

激光近视手术属于高科技手术,在检查设备下每个眼睛情况都会或多或少有数据区别。在检查过程中会有散瞳过程,检查后会出现短暂视物不清,检查当天不能立即安排手术。

近视矫正手术有年龄限制

全飞秒激光手术有较为严格的适应征和禁忌征,适合18—50岁患者,角膜厚度及角膜形状正常,且多适合1000度以下近视患者。适合刚结束高考的准大学生和希望参军参警的年轻人。

近视眼手术并非人人可做


近视激光手术,虽然可以帮助近视患者除去戴镜烦恼,但并不是人人都适合做近视激光手术,不符合条件的近视患者如果冒险做了手术,手术效果无法得到保证,而且还有可能出现其他并发症,术后安全性无法得到保障。

一般年龄在18至50岁之间,近视度数在1200度以内,散光600度以内,眼睛无活动性眼病,身体无系统性疾病,近两年近视度数稳定,都可以考虑通过准分子激光近视手术矫正视力。
准分子激光会对眼球其他部位造成伤害吗?

准分子激光设备设置有眼球主动跟踪系统,当你的眼球偏转超过限定范围,激光会自动停止发射,保证手术安全。同事,激光近视手术只在角膜上进行,对眼球结构不会有任何影响。

………………………………………………………………………………………………………………………………

准分子激光手术要开刀吗?痛不痛?

手术是在角膜上进行的,角膜上没有血管,表面有丰富的神经末梢,在近视眼手术前,护士会为你进行术前消毒和准备,通过给你滴用眼部表面麻醉剂,麻醉角膜表面的神经末梢,所以激光治疗师没有疼痛感。

………………………………………………………………………………………………………………………………

准分子激光会不会烧焦角膜?

不会的。准分子激光是波长很短的紫外光,它与生物组织发生光化学效应,不会产生热能,不会发生热损伤,更不会烧焦角膜,这种担心是多余的。

………………………………………………………………………………………………………………………………………………

近视眼手术后视力会反弹吗?

近视激光手术是在角膜的基质层打激光,而基质层是不可再生层,准分子激光使眼角膜表面变平的部分,是不会重新再生变凸的,所以治疗效果十分稳定。

………………………………………………………………………………………………………………………………

手术后视力可以达到1.5吗?

近视手术的基本标准是以脱镜为主,所以近视手术能够矫正到最佳视力,并不是人们以为的最高标准2.0,而是术前戴镜能够矫正到的最好视力。个性化手术方式,其术后视力的预测性将更好。

………………………………………………………………………………………………………………………………

手术后视力多久恢复正常?

手术完成后即恢复视力,但最好当天闭眼休息,第二天便可达到或接近术前矫正视力。术后休息3至5天,尽量少接触电脑电视等电子屏幕,一周以后正常用眼,不会影响生活和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