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汉江武汉段污染源查清:主因系上游汉川抢排渍水

  针对汉江武汉段水质异常事件,26日凌晨,湖北省环保厅发布公告称,汉江武汉段氨氮超标主要是上游汉川超标排放长期积累渍水所致。

武汉水污染原因:污水及农田氨氮污染物进汉江

  武汉市环保局水污染事件已初步查明,环保局称,氨氮含量超标是上游雨水较大,春耕农作物大量施肥,生活污水及农田中的氨氮污染物冲入汉江中造成。

汉江武汉段氨氮超标:专家称生活污水或是主因

  武汉市应急办解释,此次汉江武汉段水质氨氮超标,主要受到来自生活污水、地面污水和农业污水等有机质的影响。最近,武汉持续阴雨,长江水位持续上涨,高于汉江水位,因此对汉江水体形成整体顶托,减缓了汉江水流入长江的速度,不利于汉江水加速净化。武昌地区自来水因取自长江水源,均未受到此次汉江水质氨氮超标影响。

武汉不明水污染:上游工业企业未违规排放污染源

  湖北省武汉市的局部水污染源头仍在排查。目前武汉水务、环保部门提高了汉江沿岸水厂进、出水监测频率,每半小时监测一次,出厂水质不达标严禁进入供水管网。官方人士对本报记者称,目前可以排除污染源来自上游工业企业违规排放,因为“氨氮物质主要来源于生活污水”。

武汉局部水污染续:三水厂恢复生产 市民用水安全

  受汉江武汉段水质氨氮超标影响,23日下午至24日,武汉市东西湖白鹤嘴水厂、余氏墩水厂、汉阳国棉水厂一度因取水口水质不达标紧急停产。武汉市政府应急办24日下午通过其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截至16时10分,余氏墩水厂恢复正常供水,出水水质安全,至此三大水厂均恢复生产。

武汉汉江水质氨氮超标 市民成堆购买超市饮用水

  4月24日,湖北武汉,一大型超市内不少市民推车购物车前来大量购买饮用水,部分柜台的桶装水被一抢而空,出现售罄的场面。武汉市政府应急办23日晚发布消息称,汉江武汉段水质出现氨氮超标,当晚汉江武汉段两大水厂均已紧急停产,全市30多万居民、数百家食品加工企业用水受影响。

更多资讯

  • 全部
专题内重要新闻
loading....
undefined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