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名:邓丽筠
英文名:Teresa Teng
生日:1953年1月29日
星座血型:水瓶座O型
身高:165CM
出生地:台湾省云林县褒忠乡田洋村
籍贯:河北省大名县
最感谢的人:家人,尤其是母亲
最大的愿望:念书
最难忘的事:第一次上台视群星会忘词
最崇拜的人物:南丁格尔
最喜欢的一本书:《齐瓦哥医生》
最喜欢的电影:乱世佳人
语言:国语、粤语、闽南语、上海、山东、英、日、法、泰、印尼、马来西亚语
最欣赏的电影明星:劳勃瑞福
最欣赏的西洋歌手:黛安娜萝丝
最欣赏的日本歌手:美空云雀
喜欢的颜色:紫色、桃色系列
喜欢的手势:V字手势
喜欢的花卉:玫瑰花
喜欢的动物:松鼠、海豚
喜欢的昆虫:蝴蝶
喜欢的运动:网球
喜欢的舞蹈:Disco
喜欢的收藏:自己的新闻剪报
喜欢的香水:青草香型
喜欢的饰物:项链、戒指
喜欢的食物:辣的食物、空心菜
喜欢的香料:香菜
喜欢的饮料:冰开水

4、他们眼中的邓丽君:


庄奴:有句老话,叫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在邓丽君之前,没有邓丽君,在邓丽君走之后,也绝不会再出现一个邓丽君。


1、永远的芭蕾小天使
  邓丽君从小就展现出天赋异禀的过人才华,听力、悟性、肢体协调度都极佳,唱游学习比同龄孩子既快又好,从不怯场的落落大方表现,总能赢得亲友的掌声。
四、五岁时,小小的邓丽君想学芭蕾,在1950年代末的台湾,学芭蕾是一件很奢侈的事,一双芭蕾舞鞋就得花去邓爸爸两个月薪水,但既然孩子喜欢,邓丽君的父母也只好咬紧牙关,忍痛完成她的心愿。
  当时邓家住在屏东,邓丽君被送去屏东唯一的舞蹈教室“李彩娥舞蹈社”学习芭蕾,5岁的邓丽君曾在照相馆拍下一张穿着舞衣的芭蕾小天使照片。
  虽然芭蕾舞课没多久就因经济问题难以为继,但邓丽君的舞蹈细胞依然活跃,她的医生擅长各种舞蹈,尤其喜欢热舞迪斯科Disco!
这段芭蕾时光,似乎在小小的邓丽君心中植下美好的种子,往后邓丽君特别偏爱芭蕾舞风格的鞋子,仿佛她的心中,始终住着按个爱跳舞的芭蕾小天使。

刘德华:邓丽君她一辈子都非常传奇,她是我的偶像,当她出现广东歌的时候,我就觉得我们的距离拉近了很多。
王菲:我从没想过也不认为自己可以超越邓丽君,她是我唯一的偶像,我喜欢她的歌,所以我就去唱。


2、邓家的掌上明珠
  邓爸爸是传统的北方人,常说:“男孩要闯,女孩要宠”邓爸爸中年得女,总认为女儿是生来宠的,因为女孩子嫁到什么样的婆家未可知,所以要尽可能在出阁前宠爱她;邓家兄弟则经常打趣,邓丽君出嫁那天,他们四名壮丁,正好能帮忙抬轿。
  邓家宠爱的女儿,却远远超乎父母的期许,比男孩闯出更为广阔的一片天,以无比勇气与过人的毅力,开启这一页追梦传奇。


3、超越学习的终身学习
  1980年,邓丽君于纽约排练7月20日林肯中心演出,她从容地以英、日语和国语、粤语,与来自四面八方的国际团队工作人员沟通无碍,剧场经理听得目瞪口呆,连说:“对不起!邓小姐不仅是歌星,还是位语言专家。”凭借敏锐听力和语言天赋,加以不间断的努力苦学自修,邓丽君的学历虽仅中学肄业,但却练就十余种语言。早年邓丽君就曾与美尔顿补习班、台北美国学校进修,1979年赴美进修时,更表示:“读书少是我平生的憾事,所以读书是我多年来的愿望,今日有幸得到了机会,我是不会随便放弃的。”

周华健:她的声音被很多人模仿,但到目前为止,没有模仿得像或可以超越她的,她是永远的歌后,华语歌坛中能够离开中国市场的第一人。
王力宏:邓丽君对我来讲应该就是在我们华人音乐界最有影响的一个歌手,一直到现在我都非常欣赏她的唱腔,也影响了我们现在很多的歌手。

以上图片来源:
(邓丽君基金会、湖北省博物馆提供)

邓丽君的歌

01.小城故事
02.甜蜜蜜
03.舞女泪
04.我只在乎你
05.漫步人生路
06.路边的野花不要采
07.美酒加咖啡
08.在水一方
09.北国之春
10.我只在乎你

11.月亮代表我的心
12.在水一方
13.千言万语
14.何日君再来
15.你怎么说
16.北国の春
17.又见炊烟
18.夜来香
19.酒醉的探戈
20.路边的野花你不要采

21.恰似你的温柔
22.难忘初恋的情人
23.独上西楼收
24.叹十声/天涯歌女/四季歌
25.采槟榔
26.山茶花
27.彩云飞
28.再见!我的爱人

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