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道武当山养生太极湖

    图文:@老茂

    南岩宫建筑,在手法上打破了传统的布局和模式,与环境风貌达到了高度的和谐统一。太子坡,拾百级石阶,经百年沧桑,依然完整结实。太极湖未来集文化、养生等于一体。磨针井是则是整个武当建筑群的点睛之笔,传承武当奇幻故事。

  • 登武当吸天地之灵气

    图文:@朱小小

    现今的武当山不但是世界文化遗产、道教圣地,还拥有亚洲最大的人工湖——太极湖,作为南水北调的中线水源地,北方人的饮用水,多半直接是从这里输送的。大山大水,灵气十足。集天地之灵气所在,还吸引大多数人都乐意来着祈福,求安康。

  • 问道武当寻觅太极传奇

    图文:@走遍東北亞

    武当宗教建筑群得以完整保留,是中国珍贵的历史建筑与宗教建筑群。站在雾云围绕的山上眺望远处,可以看到建立在绝壁上的南岩宫,与山体完美地融为一处。往前走到了九曲黄河墙,更是不由得想到,道法自然,天人合一之博大精深。

  • 问道武当山偶遇高人

    图文:@寒残一叶

    武当武术,玄妙飘灵,其以太极、形意、八卦见长,与武当道教渊源甚深。偶遇武当道士在修练,得知他们是常常伴以习练武功。武当武术理论核心是阴阳消长、八卦演变、五行生克;以养生为宗旨,视技击为末学。素有“北崇少林、南尊武当”之谓。

  • 走进武当领略华夏魂灵

    图文:@凌子看世界

    无论是悬崖峭壁上的故宫,还是访道养生必游的紫霄宫,无不体现武当文化,华夏灵魂;于蒙蒙细雨之中,拜访钟云龙道长,问道武当,更是为武当增添了神秘的意境;《梦幻武当》大型舞台剧融合了武当武术之精髓,玄妙飘灵。

  • 探秘武当寻找我的江湖

    图文:@穿山甲1268

    什么是江湖?走进武当,才真正明白江湖是什么。我们就冒着小雨乘车来到武当山清微道院,我们每个人都换上了白色的道袍,练太极打坐,着实体验了一下做张三丰传人的感觉。原来这就是江湖,人生的修行,恬然宁静,与世无争。

  • 武当山亘古无双胜境

    图文:@檐间飞鸟

    唯独武当,去了一次,却心尤念之,只因太匆匆,错过太多。看见龙头香四面崛起一峰,悬岩万仞,直刺中天,大有欲飞之势,自然景色绝佳,不由感叹。飞升台前豁出一石,名叫试心石,石下悬岩千丈,更是直呼惊险!

  • 紫霄宫前合影
  • 紫霄宫 摄影:@老茂
  • 紫霄宫 摄影:@襄樊咩咩羊
  • 太子坡 摄影:@老茂
  • 太子坡 摄影:@襄樊咩咩羊
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地——太极湖

太极湖即丹江口水库,是亚洲最大的人工淡水湖。“首都水都心连心,一江清水送北京”,船行库区,放眼远眺,碧波荡漾,茫无涯际。丹江口水库库区7个断面水质均稳定达到Ⅱ类水标准,可以直接饮用。


大型太极功夫秀《梦幻武当》

【@凌子看世界】:无论是舞台设计还是服装都很棒,尤其是表演云里雾里的道人如从天上来。水幕后面的表演,更是如梦如幻,仙山武当山飞来天使。来武当山一定要看梦幻武当,不看会遗憾滴!

  • 天柱峰上的紫金城在云雾中更显空灵与神秘 摄影:@泡鱼儿
  • 寻访张三丰第十四代传人钟云龙道长
  • 在清微道院学武当剑术
  • 世界文化遗产磨针井 摄影:@老茂
  • 武当山特色美食 摄影:凌子看世界
  • 玉虚宫打太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