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行程

7月16日

上午 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下午 赴武汉市实地采访

7月17日

上午 赴随州市
下午 随州市委市政府见面会

7月18日

上午 襄阳市委市政府见面会
下午 在襄阳市实地采访

7月19日

上午 赴神农架
下午 神农架林区党委政府见面会

7月20日

全天 在神农架林区实地采访

7月21日

上午 赴潜江采访报道
下午 返汉

全国网媒湖北行

五个湖北建设

富强湖北:“三化”同步努力建设富强湖北
富强湖北:“三化”同步努力建设富强湖北

协调推进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是湖北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的必由之路。报告提出,我们要深入实施“两圈一带”总体战略,推进“三化”协调发展走在全国前列,促进全省综合经济实力再上新台阶。(关键词——1、新型工业化:打造“湖北原产”壮大“湖北创造”;2、农业现代化:喝长江水、吃湖北粮、品荆楚味;3、新型城镇化:大力推进新型城镇化。)

创新湖北:解放思想 发挥优势迈上创新驱动轨道
创新湖北:解放思想 发挥优势迈上创新驱动轨道

作为科教大省,湖北最大优势是创新优势。报告提出,必须把思想观念创新、体制机制创新和科技创新作为动力之本、发展之源。其中解放思想首当其冲,要坚决破除官本位意识,敢于担当敢于担难敢于担险。(关键词——1、重商亲商悦商:以思想大解放为先导;2、内陆开放高地:敢开放、真开放、先开放、全开放;3、创新体制机制:构建有利发展的体制机制;4、自主创新高地:建设科教强省,提升创新能力。)

法治湖北:探索新途径 依法治省加快建设法治湖北
法治湖北:探索新途径 依法治省加快建设法治湖北

报告提出: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积极探索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的新途径,努力扩大人民民主,加快建设法治湖北,着力构建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动发展、维护稳定的良好民主法治环境。(关键词——1、基层民主:积极推行网络问政;2、公正司法: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3、科学立法:力求体现湖北特色 ;4、法治精神:法律面前没有特殊公民。)

文明湖北:全民构筑精神高地 做“四个湖北人”
文明湖北:全民构筑精神高地 做“四个湖北人”

报告提出,在加强物质文明和政治文明建设的同时,着力推进精神文明和生态文明建设,不断提升构建重要战略支点的精神驱动力、文化影响力和生态承载力。(关键词——1、精神高地:牢牢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2、湖北群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3、网络文明:始终坚持正确舆论导向;4、荆楚文化长江系:加快发展文化事业;5、四个湖北人:文明从我做起;6、生态立省:改善和优化城乡人居环境。)

幸福湖北:人民生活更有尊严 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
幸福湖北:人民生活更有尊严 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

“建设幸福湖北,是经济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执政为民的根本体现。”报告提出,要更加关注全省人民的生活质量、发展潜能、幸福指数,更加突出共建共享和保障民生的制度性安排,切实念好衣食住行、业教保医“八字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关键词——1、充分就业;2、增加收入;3、教育平等;4、保障体系;5、公共服务;6、归属感;7、十个确保。)

微博热议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