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新浪湖北| 资讯|城市| 鲜城| 旅游| 健康| 汽车| 惠购|达人会| 站内导航

|邮箱|注册

新浪湖北

新浪湖北> 合作>综合资讯>正文

国美黑伍不止低价 摩登家庭新主张解读消费趋势

A-A+2017年3月13日17:28新浪湖北评论

【广告】

  3月10日,第三届“国美黑色星期伍”(下称“国美黑伍”)将在全国拉开帷幕。

  作为国美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全渠道购物狂欢节,“国美黑伍”累计销售额已经突破50亿元,成为中国家电零售市场的标志性节日。

  作为“国美黑伍”活动预告,3月7日,主题为“摩登家庭新主张”的2017“国美黑色星期伍”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国美马甸店召开。发布会上,国美联合奥维云网发布“摩登家庭新主张”消费报告。

国美2017黑色星期伍正式启动国美2017黑色星期伍正式启动

  报告显示,随着消费需求的改变,高端、品质成为新一代消费群体的首要需求。为此,今年“国美黑伍”活动,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以精准的数据分析和强大的供应链能力为依托,储备万亿级商品,并推出大量爆款机型。此次活动不仅覆盖国美在全国范围的近1700家门店,国美线上渠道也将同步开启“秒杀”、“直降”、“满减”、“领券”等活动。同时,为让消费者更加轻松的拥有品质家电,国美金融将推出低费率分期业务。

  国美联合奥维云网发布《摩登家庭新主张》家电消费趋势报告

  此次“国美黑色星期伍”发布会,不仅是对即将开启的购物狂欢节的预告,更是一次对当下消费趋势的研究与探讨。发布会上,国美与奥维云网以大数据为依托,联合发布了“摩登家庭新主张”趋势报告,分析了当前消费趋势,为消费者提供消费指引。

  2016年,国美在全国重点城市的核心门店进行了体验型场景改造,通过真机实景的体验,消费者在国美门店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与品质家电带给我们生活的改变。新场景的建设,在增加国美门店体验功能,展现中高端商品特性的同时,国美渠道的客群结构也在逐步优化。

  数据显示,2016年国美电器的主要消费者群体集中在31岁-40岁以及40岁以上人群,其占比超过74%。来自奥维云网的研究显示,新摩登家庭以30岁以上消费人群为主,他们在选择家电时更加注重品质、细节以及体验,价格已经不再是制约购买的主要因素。

  在这一过程中,国美通过中高端商品的布局,强化供应链优势,提升渠道价值。

  来自奥维云网的数据显示,国美55吋以上彩电的销量占比为38.9%领先行业4.3个百分点,对门、对开门冰箱以及变频滚筒洗衣机的销售占比分别为37%和40.5%,同样领先行业水平。

  在消费结构升级、国美中高端产品大量布局的背景下,以场景化为原点的组合购买成为了消费趋势。数据显示,国美“12.10年终超级福利日”活动中,消费者套购率高达37.18%,客单价由2015年的13,531元上升至19,653元,同比增幅近50%。

  一方面,国美通过中高端商品的布局,让国美客群中品质需求的消费者获得了有效供给,另一方面,国美对于线下门店的新场景改造,满足了年轻消费者的场景体验需求。

  数据显示,2016年国美电器的客群结构中,40岁以上的消费者占比同比下降了2.9个百分点,31-40岁的消费者占比同样下降了1.4个百分点。与此同时,20-30岁的消费者占比上升了4.2个百分点。国美的新场景改造使得国美的线下门店对于年轻群体的吸引力正在快速增强,国美客群的年轻化趋势已经开始出现。

  通过线上线下的深度融合,国美让商品和消费者之间可以更便捷的发现彼此,让购物、交易、搜索、发现变得无处不在,购买与交易畅通无阻。

国美电器总裁王俊洲讲述国美转型战略国美电器总裁王俊洲讲述国美转型战略

  国美电器总裁王俊洲表示,“国美黑色星期伍”以大数据分析能力为依托,为消费者提供了品质家电、潮流商品,在引领消费趋势的同时,国美还将与地产、家装、行业协会开展跨行业的深度合作,为消费者健康生活共同努力。

  远洋设计研究院设计总监兼WELL研究中心主任盛志宇也表示,对于远洋的地产业务开发来说,希望能够整合各方优势资源,为满足消费者不断增长的品质需求变化而努力。未来,远洋将与国美共同打造更加智能的健康家庭生活,开启摩登家庭的新主张。

  对于行业的发展趋势,东易日盛家居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毛智慧指出,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家装消费形态将发生重大变化,其中,高端消费会走向定制化,中端消费将走向标准化。这将考验东易日盛的研发能力以及供应链能力,企业只有做好这些核心能力的准备,才能够适应未来的发展,才能够在未来的竞争中取胜。

  全渠道“闹黑伍”低价正品海量来袭

  作为国美专门为消费者打造的购物狂欢节,“国美黑伍”与 “超级福利日”不同,消费者无需持邀请函便可进店购物。基于家电产品消费趋势研判,与多年积累的供应链优势,3月7日发布会当天,国美甄选多款符合当前消费需求的家电产品进行现场宣讲。

国美电器高级副总裁郭军发布2017“国美黑色星期伍”营销战略国美电器高级副总裁郭军发布2017“国美黑色星期伍”营销战略

  国美电器高级副总裁郭军表示,两年的“国美黑伍”,我们最大的收获不是不断增长的销售额,而是上百万真实消费者的信赖。今年的“国美黑伍”,将以新的消费趋势为导向,提供更多高端品质商品,高于国家相关标准及行业惯例的“15天无理由退货”服务,精准配送的物流服务,让消费者轻松实现摩登家庭“新主张”。

富士康副总裁陈振国博士畅谈富士康在消费升级环境下的转型方向富士康副总裁陈振国博士畅谈富士康在消费升级环境下的转型方向

  作为国美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近年来,夏普品牌电视在国美渠道销售节节攀升。富士康副总裁陈振国博士表示,此次“国美黑伍”期间,为了回馈消费者的支持,夏普将在国美全渠道投放特惠商品20万台,商品总值10亿元,并推出“以旧换新最少抵400元”活动。

  原价3599元的夏普50吋智能4K彩电,“国美黑伍”换新价仅2999元,活动期间还将赠送一年爱奇艺VIP会员服务。

  业内人士表示,这是合资品牌同等配置的彩电首次跌破3000元,无论是实体门店还是电商平台,此前都从未有过低于3300元的先例。

  同期,夏普50吋与70吋的组合购买套餐,也将低于市场价1000元,创大屏电视业界最低价记录。

  空调方面,海尔某款3匹的1级能效变频空调市场价11999元,此次“国美黑伍”活动中,国美将直降3300元,相当于打了72折,让利幅度一目了然。此外格力在此次活动中,不仅推出搭载“国美云智”智能WIFI模块专供机型,还推出了多款爆款机型。市场上平均售价近3100元的1.5P变频3级能效空调,此次“国美黑伍”格力新品武汉地区活动价仅需2799元。

  作为国美 “6+1”新战略发布后的首次大型营销活动,此次众多品类产品国美全渠道同步销售。以松下某款台式超薄双喷嘴洗碗机为例,消费者在活动期间购买,即可享受免费上门安装服务。

  此外,冰箱洗衣机产品让利幅度空前。以西门子610升金色对开门冰箱为例,原价8216元,“国美黑伍”期间仅售6166元;国美独家首销的海尔10公斤大容量洗烘一体机原价4699元,“国美黑伍”期间仅售3999元。

  据悉,在3月10日至15日的“国美黑色星期伍”活动期间,国美还将联合苹果品牌开展在校大学生特惠活动。苹果电脑最高直降1432元,并送价值588元苹果原装鼠标一个。

  此外,国美金融旗下“美易分”还推出“黑色星期伍 分期零压力”活动,月费率低至0.35%(3C除外)。活动期间,办理“美易分”分期业务金额最高的客户,“美易分”还将免费赠送大牌空调。同时,国美管家也将在全国30个省市推出“88元清洗2台壁挂空调”和“108元清洗烟机+灶具”两个钜惠套餐,活动价相当于日常价格的4折。

多位行业嘉宾在摩登家庭新主张论坛上各抒己见多位行业嘉宾在摩登家庭新主张论坛上各抒己见

  在消费升级的时代背景下,消费体验与商品品质为消费者提供的增值将成为流通企业为客户创造价值的重要手段。通过对接供需两端,国美为消费者提供了有效供给,提供了高品质的购物体验,在这过程中,消费者对于品质商品的需求得以释放,家电零售业也将摆脱价格战等低端竞争方式,向着为客户增值,引领行业发展的方向不断进化。

保存|打印|关闭

美食攻略|人气餐厅

  • 烧公鸡锅底涮串串

    探店:喜欢:评论:

  • 招牌鸡汤水饺

    探店:喜欢:评论:

  • 成都冷锅串串香

    探店:喜欢:评论:

新浪首页| 新浪湖北| 资讯|城市| 美食| 时尚| 旅游| 健康| 汽车| 同城| 站点导航| 达人会

新浪简介| 新浪湖北简介| 意见反馈 | 营销服务| 联系我们| 诚聘英才| 网站律师| SINA English| 微博注册|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