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新浪湖北| 资讯|城市| 鲜城| 旅游| 健康| 汽车| 惠购|达人会| 站内导航

|邮箱|注册

新浪湖北

新浪湖北> 合作>综合资讯>正文

武汉移动营销“先锋队长”,把广告带进信息流时代!

A-A+2017年3月14日19:10新浪湖北评论

【广告】

跨界移动营销人张先锋跨界移动营销人张先锋

  当你有一个伟大的想法时,把它装进广告里!

  现代广告业不到200年的发展中,也经历了多轮的迭代。

  从名片+传单到信息流,颠覆传统广告业的,不是广告业本身,而是基于从印刷术到移动互联网的技术革新。

  美国最大广告公司创始人理查德•克什鲍姆开创了品牌广告的先河,中国分众传媒领军人物江南春占领了最大份额的电梯广告。

  移动互联网时代,广告业再一次被带进信息流的高速公路。

  在武汉,有一家低调潜行的移动营销公司:微思敦(官网:wesdom.me),它的掌门人是一位生于1979年的互联网老兵:张先锋。

  这个名字带着特有的70年代感,父母希望他“追求进步,争当先锋”,现在“先锋队长”也已成了他独特的标签。

  01

  北、深、汉三城漂移的平头青年,一天见5、6拨人,再忙也要发微博

队长在全国Saas企业峰会上队长在全国Saas企业峰会上

  2月25日,一个早春的周六。早上7:30,队长与4岁多的儿子道别。他要坐高铁回武汉公司。

  他每个月的时间总量也是30天,只不过其中10天属于深 圳,10天属于武汉,另外10天属于北京和其他城市。他的公司总部在武汉,在北京和深圳设有分部,他就这样漂移式管理。

  25日下午2点,他拖着行李箱出现在武汉一家咖啡店,一个看上去很文气的平头青年,接受我的采访。他没有吃午饭,点了一份华夫饼,边吃边聊。

  他如果是出差,保持着每天见5、6拨人的频率。

  他的太太也在互联网公司任职,和他一样忙,“在家里经常见不到面,我们有时会在另一个城市出差时碰上!”

  采访完毕后,他匆匆回父母家,顺便换衣服。

  26日,他带领武汉团队的小伙伴们出现在东湖绿道,骑行。

  27日,周一,会议+面试。

  如此繁忙,但他每天都会发5、6条微博,分享移动营销行业的最新资讯和自己的见解。

  这是一个典型的互联网创业者的生活,也是一种典型的social(社交媒体)从业者的生存。

  这个武汉移动营销领域的领军人物,却是一个理工男。在他身上,体现了这个时代特有的跨领域交互。

  没有惯常印象中广告人的天马行空,用理性的方式引领着一项创意的事业,用平实的口吻说着一件有趣的事情,就像程序员用代码写诗歌的即视感。

  02

  亿元公司老板和实习生坐一块,公司几经搬迁,只为离大学生更近一点

微思敦团队一起骑行微思敦团队一起骑行

  微思敦刚从汉口搬到街道口的3W COFFICE大楼中,无印良品式的装修风格,具有一种简洁美。新增了不少工位,正在等待大批待招聘的新员工。

  第一次到微思敦公司,我跟前台说找张总,小姑娘懵了几秒钟,才反应过来,原来他们平时称呼Boss都叫“队长”。

  但接下来该我有点懵了,一家规模过亿元的公司,Boss居然和所有员工们一起,在大开间里面办工。

  “回武汉创业,发现年轻人不敢直呼我的名字,总叫张总,我自己也别扭,所以自己就起了个别名‘队长’,寓意是少年先锋队队长,团队伙伴叫着亲切,自己也觉得始终年轻着。”他平实地解释,与我猜想中的互联网媒体人的“梦想”和“情怀”其实无关。把公司搬到这里,就是为了“离大学生更近一点”,方便招新和实习——这里离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大学只有1000米左右。

  这个公司100多人中,平均年龄24.9岁,队长是唯一的一个70后。他担心自己会与90后们有代沟,特意与他们坐在一块。

  有些实习生到公司后,居然发现坐在身边的大哥就是公司老板,吓得不行。而这时,他反而会主动去安慰一下他们。

  但千万也不要以为这是一个只会温柔不会铁面的老板,他自认为“脸黑起来也会很恐怖,会让来汇报的员工流下伤心的眼泪”。对员工应该“大爱”,适当批评才是对员工真正的爱护,帮助他们更好成长,他用这句话来总结。

  协作意识、自我审视、分享互助,成为这个公司重视的人才维度。这是一家重视仪式感的公司:鼓励工作中正面指正,每季度要进行内部表彰,被表彰的小伙伴要进行视频分享,并且三地同步视频播放。

  03

  百度上市在一个湖北青年心中埋下了创业种子,9人团队从武汉开启移动营销事业

现在的微思敦大家庭现在的微思敦大家庭

  2001年,队长大学毕业后南下深圳,成为三九健康网的一名校招生。

  2004年,北上加入新浪,成为一名客户经理。那时,新浪与百度同在一幢大楼,新浪办公楼层在顶层,两个公司的员工都同乘高区电梯在电梯中,任职三大门户之首的新浪人说话声调似乎会高那么一点点。

  2005年8月5日,百度在美国纳斯达克激扬上市了,新浪人被刺激了,他们在电梯中的声调似乎也低下去了。那天,百度楼层的电梯按钮上,还出现了一张人民币形状的图案,上面写着:“百度人民银行”,仔细看才知道是“百度人民很行”。

  热血的队长也属于受刺激中的一个,但他只是默默地做了一件事:连续数年研究百度的财报和它的商业模式:着力于客户效果营销的竞价排名推广机制,这种全新的程序化广告方式冲击着他的脑洞,创业的种子已然在他心中生根。

  2014年,他正式创立微思敦移动营销,团队当初只有9个人。

  04

  创业从扫楼开始,悄然引领广告移动化

1
公司很温馨,获得的荣誉也不少喔公司很温馨,获得的荣誉也不少喔

  背着一个大包,见人就发传单、塞名片,白天跑断腿,磨破嘴,晚上写策划案做PPT,周末为客户做活动……

  普通广告公司青年的生活和事业似乎从来都不美好,但也正因为从事着挑战体力和智力的活,广告人的创新思维从来都很领先,这个行业的革新也来得更为猛烈。

  创业伊始,日子是艰苦的。微思敦武汉运营中心总经理陈程,一枚85后姑娘说,刚开始找客户就是扫楼,几个小姑娘拿着DM传单,把一栋楼的二三十家客户全部走访完,只有一两家客户愿意交谈5-10分钟,并留下电话。一周内进行回访,又只有30%——50%的客户愿意继续谈……

  初始业务从5000元起步,主要集中在餐饮、婚纱、零售行业。她回忆,有一家叫果园纯的水果店,2013年底在新浪微博上做了一个转发@3个好友抽奖的促销活动,参与者就可获赠一箱车厘子,结果他推广一周,销售额增加到了10万元!老板很开心,开车给她们公司送来了好几箱车厘子!

  那时,老板店里只有一个冰柜。两个月后,他的冰柜已增加到了5个。

  广告业就以这种方式悄悄地发生着变革,变革的核心就是社交链。广告即内容,内容即广告,广告成为用户需要的原生信息,而非骚扰。

  微思敦在2016年母亲节的营销场景是这样的:

  你眼中的妈妈是一个什么样的形象?

 [1] [2] [下一页]

保存|打印|关闭

美食攻略|人气餐厅

  • 烧公鸡锅底涮串串

    探店:喜欢:评论:

  • 招牌鸡汤水饺

    探店:喜欢:评论:

  • 成都冷锅串串香

    探店:喜欢:评论:

新浪首页| 新浪湖北| 资讯|城市| 美食| 时尚| 旅游| 健康| 汽车| 同城| 站点导航| 达人会

新浪简介| 新浪湖北简介| 意见反馈 | 营销服务| 联系我们| 诚聘英才| 网站律师| SINA English| 微博注册|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