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荆州 | 这个司机胆真大,无证驾驶加超员终被抓

  来源:云上荆州

  3月19日,荆州交管局三大队民警查获一名无证驾驶面包车超员的驾驶人。

  当天12时10分左右,荆州交管局三大队杨场警务站民警在荆州开发区深圳大道纺印三路路口执勤时,发现一辆号牌为鄂A3LG76的面包车里面挤满了人,有超员的嫌疑。民警立即将该车拦停进行检查。民警在检查中惊讶地发现,面包车核定载客5人,但车厢内居然装了14个工人。更让民警吃惊的是,驾驶员王某的驾驶证已在2010年被注销。面对民警的询问,驾驶人王某说,自己以前在国外打工,驾证多年没有审验,因此被注销。目前在武汉晟洁科技公司打工,今天是按老板的要求,驾驶面包车装载自己的工友们从工地到位于江津路的宿舍去吃午饭。民警询问王某:“你既没有驾证,又严重超员,难道你不怕被交警查到吗?”王某回答说:“自己以为中午交警都下班了,路上没有交警。”

  民警对王某的荒唐行为进行了严肃的批评,并暂扣了车辆。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王某因超员将面临罚款200元的处罚;因无证驾驶将面临罚款2000元、拘留15天的处罚。王某后悔莫及。

  来源:云上荆州 通讯员:李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