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三环线路面维修刚开工就停了,施工方:因为最近老下雨

  楚天都市报5月28日讯(记者张皓 曲严)武汉三环线新武黄立交路面改造工程刚开工没几天,将路面挖开一半后,如今10多天不见施工了。今日,车主侯先生反映,这么繁忙的交通要塞,开工不久就停工,施工路段早晚高峰比较拥堵,希望能够尽快完工。

  侯先生说,他家住豹澥,在华中科技大学上班,每天开车上下班,都要走三环线。五一节后,他发现三环线下高新二路匝道附近路段开始施工,路面挖开了一半。可施工了没几天,就发现不见动静了。每天上下班高峰时段,施工路段较为拥堵。

  今日上午11时许,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现场看到,三环线是双向六车道,这里的施工路段有100多米长,双向路面均被下挖了五六十厘米深,各占去了一股半车道,底部有少量积水。路面未见施工人员,施工区域停放着几辆挖掘机和压路机。

  在附近通往黄石方向的立交桥下方,记者看到有两名交通协管员在休息。他们说,他们主要负责早晚高峰拥堵时段的疏导,至于停工原因,要问项目部。

  记者随后来到附近的项目部。据了解,新武黄立交路面改造工程的施工方为湖北世纪仁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施工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此路段因为坑洼较多,是因为原来的山石土和换填土需要改良,之前路面曾进行过临时维修,为了彻底解决问题,今年5月7日开始进场,准备将路面挖开后,回填石灰土进行改良。可最近上十天经常下雨,石灰土怕雨水,为了保证路面的维修质量,无奈只好停工,需要连续晴个五六天,才能回填石灰土。

  该负责人还介绍,整个新武黄立交路面改造工程设计维修工期为240天,他们争取在确保质量的情况下,今年12月份前完工,施工给交通带来的不便,希望过往司机朋友能够 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