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统一通知!武汉中小学1月25日放寒假,春节后正月十六开学

  楚天都市报1月6日讯(记者郭会桥)武汉市教育局今天发出通知:全市义务教育学校于2019年1月25日(星期五)、普通高中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于2019年1月30日(星期三)开始放寒假。幼儿园放假时间参照普通中小学执行。第二学期,中小学、幼儿园于2019年2月20日(星期三,农历正月十六)正式开学上课。这意味着,全市100余万中小学生和幼儿园孩子今年将在元宵节后开学。

  按要求,各学校要科学合理地布置学生寒假作业,中小学生书面作业实行总量控制,小学低年级不布置书面寒假作业,小学中高年级、初中布置的寒假作业各科总量不得高于平时每天的要求。要针对寒假生活特点,倡导学生积极参加迎军运志愿服务、社会实践、体育锻炼、劳动体验、研究性学习和科技创新等活动,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社会担当和责任意识。

  各区教育局要持续加强校外培训机构排查整治,聚焦安全隐患、无证无照、证照不全、超纲教学、强化应试、考试成绩与中小学招生挂钩、非零起点教学等问题进行重点整治。

  同时,学校要严格执行教育部出台的新时代高校教师、中小学教师、幼儿园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严禁在职教师从事有偿补课,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