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心过年吧!15岁女儿失联66天,民警寻遍武汉周边6市找回

  武汉晚报2月3日讯(记者戴旻阳 通讯员李雨生)去年11月29日,武汉市公安局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分局茅店派出所接到报案——市民闵女士15岁的女儿小煊离家失联。为助一家人能在年前团聚,茅店所数十民警遍寻武汉周边6市,地毯式摸排,终于在今年2月2日将小煊找到。2月3日凌晨,闵女士见到失联66天的女儿,一家人过上团圆年。

  2018年11月29日,闵女士报警称女儿失联。她称,当月初,小煊回家说学校压力很大,氛围不是很好,她不愿意读书。当时闵女士再三追问,但小煊始终不说出原因。没办法,她只好把小煊带在身边,一边打工,一边找机会说服女儿,希望她继续完成学业。但是,11月29日一大早,小煊却不见踪影了。

  闵女士告诉民警,小煊沉迷网络,曾离家出走过一次,后来通过微信联络上她,说服劝回,但这一次小煊切断所有联系,仅带走一个行李箱及少量现金。

  经调阅监控录像,民警发现,小煊带着行李箱乘坐902路公交车沿光谷大道到达光谷广场后消失得无影无踪。

  为早日找到孩子,派出所所长刘永胜建立专门微信群,将孩子家属拉入群中。办案民警配合家属通过孩子的朋友同学提供的相关信息,将找寻范围扩散到除武汉市区以外的鄂州、黄石、黄冈、咸宁、安陆、孝感等周边地区。每次一有新线索,办案民警便立即鉴别分析,出发走访线索区域宾馆、网吧等相关场所,并将走访情况反馈家属。从线索提供到民警走访再到消息回馈,这样循环往复的信息沟通在寻找孩子的微信群中持续了十多次。

  2019年2月1日,在分局有关部门大力支持下,小煊的活动范围最终缩小至孝感市孝南区。办案民警立即与孝感警方取得联系。2月2日上午10时,民警章辉、刘勇赶至当地,在孝南警方的帮助下对重点地区开展地毯式搜寻。经过8小时不间断的走访排查,终于找到了失联达66天之久的小煊。

  经简单询问发现,小煊虽然表面看上去很乖巧,实际上内心很“倔”,由于父母忙于工作,与她沟通很少,久而久之她就染上了网瘾。此次离家后她与一名网友一起,曾出外打工,也曾遭遇过被骗,想回家但又怕父母责骂,不敢与父母联系。

  民警送小煊回汉路上,小煊一边流泪一边为自己的行为感到后悔,她意识到自己的不理智,表示会与父母沟通商量后再好好规划自己的人生。

  2月3日凌晨时分,警车终于到达茅店派出所。车门打开,早就守候多时的闵女士一把搂住失联66天的女儿,喜极而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