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为《武汉光谷有轨电车乘客手被夹:两手指骨折,双方协商达成共识》

  澎湃新闻记者 周琦

  针对乘客手指被车门夹骨折一事,7月3日下午,湖北武汉光谷现代有轨电车运营有限公司给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发来回应称,该乘客四根被夹手指中,有两根出现轻微骨折。就后续治疗和复查问题,经双方协商已达成共识。

图片由市民孙先生提供图片由市民孙先生提供

  回应称,经调取车内视频监控还原了事发经过,7月2日18时36分,光谷有轨电车003号车自光谷步行街方向行驶至雄楚大道站时,进行靠站上下客正常开门。车门完全打开后,一名正在打电话的女乘客在车厢内面对车门,不慎将右手的四根手指放在2号车厢06车门的门缝内,当时本车厢并不拥挤、车辆也未晃动;待车门关闭时,在有声光提示和车内广播“车门关闭,小心夹手”语音提示的状态下,该乘客的手仍放在门缝内未移开,导致该乘客右手四个手指被车门夹住。

  听到乘客呼救后,车上乘务员立即启用紧急通话装置呼叫电车司机停车。此时,列车正好行至雄楚大道路口。于是,司机开过路口后,在安全区域紧急停车;为防范后方电车行驶中与本次列车发生重大安全隐患,司机第一时间向运营公司调度控制中心报告后,遂将2号车厢06车门手动单独打开,乘客将手取出。乘务员在采取临时救治措施后,立即陪同该乘客前往医院检查。经医院检查诊断,该乘客四根被夹手指中,有两根出现轻微骨折。就后续治疗和复查问题,经双方协商,已达成共识。

  车内监控显示,该乘客于当日18时33分许,在光谷创业街站上车后不久,开始打电话,至雄楚大道站时,一直处于通话状态。

  回应称,事发当晚,当事车辆回库后,运营公司安全人员对该列车所有车门进行安全复查。其所有车门缝隙为53mm,并安装有防夹胶条,车门关闭后缝隙仅为5mm,符合车辆开关门国家标准。车门为塞拉门,开门时,门页先向车体外侧塞出(推出),然后向车体两侧平移;关门时,门页先向中间平移,然后向车厢内侧方向回拉。